觀世音菩薩普門示現靈感(三則)


發布:清淨心

  千百年來,觀世音菩薩,以他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以他的無邊的神力救護著我們娑婆世界無邊的苦難眾生。作為三寶弟子,根據我切身的體會,感受到觀世音菩薩普門示現真實不虛。以下三則,向諸位同修匯報,讓普天下眾生共同沐浴在佛的光輝之中。

  一

  1990年 4 月中旬,我堂妹出嫁。娘家在新疆巴裡坤縣奎蘇鄉,夫家在喻密市大泉灣鄉,相距 110公裡,中間要經過天山。天山海拔 3000米左右,氣候很冷,山上的路九曲十八彎,路面很窄,只有來往車輛剛能錯開,一邊是山體,另一邊是深溝,淺則幾米,深則上百米。當時我在巴裡坤縣稅務局工作,我是送親的娘家客。當車上行至天山頂還有1公裡左右,車在40度斜坡上爬行。4月中旬在內地已是很熱了,可天山上還是白雪茫茫。中午路上雪水融化一部分,夜晚便凍成冰,使整個路面形同一個冰場。有一段直路約 200米左右,坡度大,車爬一半便爬不動了,只能向下倒行至一塊平地處。這時,車上的人驚慌失措,因為稍有不慎汽車就有可能墜入上百米深的溝中,後果不堪設想,肯定會車毀人亡。車上的人要求下來,司機說若人下去,車太輕,輪子使不上勁,根本不可能再上去。

不得已,這樣冒險繼續往上爬一陣子,再倒滑下來,反復幾次,最後一次車倒滑在懸崖邊上,才停住。如果再向後滑 20 -30厘米,那車一定會掉下懸崖。此時,車上的人們有的渾身發抖,有的大聲叫喊。不知怎麼的,在危急中我不由得念起觀世音菩薩名號來,求觀世音菩薩救救我們。忽然,我恍惚看見車前面上空有一個穿白衣服的人拉著一條白帶,在拉公共汽車。這時車不再向坡下滑動了,一直順利地上了天山,走過了最危險的一段路。事後我很奇怪,只認為當時朦胧中看見的只是幻影。因為新疆人,特別是現代新疆人,素不信佛。後來工作調入武威,有幸讀了不少佛經,特別是《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才知道是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神通示現。

  二

  我愛人從小就染上腳氣這一頑疾。冬季雖發癢還不太厲害,但每年春季以後病情就加劇。1993 年秋天,我們結婚後,她的腳上的病一直困擾著我們的生活,用盡了各種新特藥如“腳癬一次淨”、“達克寧”、“腳氣鞋墊”,只要聽到偏方,就想法搞到試一試。然而,卻始終不見效。自 1998年4、5月份,腳氣發作太厲害,我愛人白天晚上不得片刻安寧。後來癢得實在沒辦法,只有撓腳底,以致撓爛、發炎,整個腳掌潰爛。實在沒辦法,去武威解軍陸軍第十醫院,注射美國進口特效藥,每針近百元,打了六、七針,潰爛處雖愈合了,但腳底上仍有上百個小水泡。腳底還是癢。我和愛人去問陸軍十醫院醫生,為何治不徹底?醫生說一般同類病人最多三針就好了,我愛人的這種情況,他也沒辦法。

  1999年春節後,我每晚在佛像前上香時,都忘不了求觀世音菩薩救護她。四歲的兒子每次在我上香時他都要上一支,口中念念有詞:“求求觀音菩薩,讓我媽媽的腳快點好吧!”不知不覺兩個月過去了,我愛人腳上的小水泡慢慢變少了,後來就不見了,腳不再癢了。到了 8月份,天最熱的時候,按理是腳氣發病最厲害的時候,我愛人的腳反而沒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別人認為這是哪個偏方起了作用,但我最清楚,堅信是觀世音菩薩神力加被。

  三

  1999年元月份,我四哥張瑞祖 (系新疆哈密地區巴裡坤縣大河鄉新戶村農民)因吃了羊肉得了肚子疼的病,於同年夏天,經多家醫院檢查診斷,患了腸炎。因沒有及時治療,約 10厘米的一節小腸已壞死。我於 1999年7月中旬去新疆見到他時,見他面色發黑舌根發直,說話時口齒不清,整天佝偻著身子。當時我心中難過極了。既然中西醫無效,能否另辟他途。當晚我給他講了佛法中的因果原理,講觀音法門的殊勝及觀音法門治病的例子,然後我又給他一張鍍金的觀音菩薩護身符,讓他一天到晚口中默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他照此做了,果然第二天早上,他的驗色明顯好轉了,當天他到大河鄉醫院魏其涼中醫處號脈,魏醫生說:“奇怪,昨天早上你來號脈時,病情和以前一樣,今天怎麼和正常人差不多?”大便顏色也基本正常,肚子不疼了。一個星期後我便趕回甘肅武威了。

7月底,由於電視裡揭批李洪志“轉法輪”,李洪志盜用佛法名詞,破壞佛法,致使我哥嫂他們認為觀音法門和“法輪功”是一樣的,使信心產生了動搖,致使病情再次加重。10月 19日我四嫂來信說我哥哥。不行了,當知道這消息後,我心中難過極了。我哥孩子尚小,大姑娘 14歲,兒子才 10歲,無法想象他們娘兒們未來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當天晚上我在佛堂焚香發誓,只要觀世音菩薩、諸佛能救護我哥,我願終生戒殺吃素,並每天早晚拜觀音菩薩,誦讀《妙法蓮華經》,以此念佛與誦經功德回向我哥哥。僅十天,一本《妙法蓮華經》還沒誦完,我哥感覺病好了。

他和我嫂子心想是否是心理作用,就到喻密地區醫院復查,復查結果是:基本恢復正常。醫院又開了兩付中藥,讓鞏固療效。我新疆的姐姐在電話中這樣說的,我四哥來信也這樣說的。2000年元月初,我四哥又來信,這幾天,經常肚子和胃很疼,估計病又犯了。前幾天(即元月 15 日左右)我給新疆打電話詢問病情,他又到醫院作復查,結果一切正常。其真正原因是我哥因病好了,天天吃雞肉、羊肉、豬肉滋補身子,結果補出問題了。新疆人很少有信佛的,他們很顛倒,認為天天有肉吃才算有福氣。因此每年陽歷11 月初就開始殺雞、殺羊、殺牛、殺豬,截止第二年4月份,天天離不開肉,頓頓離不開暈腥。我告誡我哥:你的病不是醫生治好的,是佛菩薩加被的,只有斷肉才能徹底健康。因為前生殺業重,今生戒殺、素食、念佛才能確保安康,一切如意。

  (選自《普陀山佛教》2000年秋季刊 作者:張生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