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禅師:再次強調金剛經與四咒的重要性之三

發布:看破放下
    

  為什麼要同時誦二經總持咒?一遍金剛經總持咒相當於九千萬遍金剛經的功德,功德多少暫且不論,當你靜心持此咒時,有沒有發現會不停打呃?打呃是中氣調和了,中氣調和,胃氣則生,胃氣不生,百病則侵。更持久修行則中空易顯,打通中脈是古今修行人的捷徑,此咒真乃修行人的善巧方便法也!一遍地藏經總持咒相當於一遍地藏經的功德。如果能十齋日誦持一遍地藏經更好,就怕各位沒有暇滿時間,代理佛功德和願力多大,已經說了好多次了,沒有代理佛的加持,修行人想證果解脫可以說是癡狂了!同時在這裡說說群裡近段時間發生的新鮮事:有位管理員他早已把地藏經背誦下來了,又入群背會了金剛經,現在發心背誦大乘金剛經論和圓覺經,有位剛入群的女眾出於對群的愛護,向此名管理員抱怨了幾句,此管理員一邊道歉改正、一邊不忘誦咒,網絡那邊的女眾忽然無故地嘴唇流血、頭暈厲害,女眾忏悔二三個小時才好了。一個人有這麼大的威攝力,可以想見一經四咒共修的震撼力多麼殊勝!末法時代依佛的囑托和空行的叮咛才能有一經四咒的法緣啊,不是你想要弘法利生就能夠如願,很多人事都有固定的軌道要走,人定勝天是狂熱者的借口,順應自然才能深入道心。

  持誦地藏經總持咒的時候,最後那聲啪的,要把你的意念同時射入宇宙虛空最深處,不需要觀想又收回,不要擔心你的神識會離你而去,你還沒有到達那層境界,每天至少108遍的啪的聲,如同一滴水融入大海,僅僅專誦此咒他日往生聖土也有殊勝牢固的基礎了,何況一經四咒的力量哉?。

  頂禮大悲大願古佛地藏王菩薩摩诃薩!一思念起代理佛老人家的恩德我不禁淚濕眼角,可惜如此殊勝的心咒罕見有人弘揚誦持,僅僅一個呵音就能滅盡心頭火,何況全咒能除人道八苦哉?各位道友要發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來世踏蓮花而來普度眾生!而我的願力與地藏王菩薩一樣流轉六道中普接有緣,不論在何地顯何身願力一直不變!各位有緣多多努力好好珍惜一經四咒。已經背誦下來或快背誦下來的道友可能會有瓶頸狀態的考驗,這個時候多多反省忏悔、多觀自心,誦經到這個階段要多注意質量而不是數量了。修行如同調琴弦,不要過緊不要過松。

  ---光明禅師開示 四十二

  弟子:我一直以來都誦《地藏經》,而少誦《金剛經》,自從看了師父再三強調四咒的重要性,才真正明白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偉大,同時加固了對一經四咒的信心,請問師父為什麼誦地藏經總持咒後面聲音要大?

  師:這個時代貪求高深大法者多是根基不固之人,而且眾多號稱學佛者罕有知道《地藏經》大義,不得已才會感應空行夢中托付教授,四咒於是定型,地藏經總持咒後面的啪聲一定要從內出聲振發,用意振撼心輪頂輪,沖開梵穴,他日往生佛土打下基礎!

  弟子:咒語是從1-4讀完,再讀第二遍,還是一個讀幾遍,再讀下一個?

  師:如果覺得違緣重的話,就先從代理佛心咒開始,哈哈哈三音能除人道無量八苦,然後再持誦地藏經總持咒,再持根本上師即本師佛心咒,最後誦金剛經總持咒,這是咒語次序。如果心安無障礙,可以咒語任意持誦不用次序,有的在誦完經後持咒均可,二佛心咒多多持誦,尤其代理佛心咒多多持誦,咒語加持力很大,是溝通佛菩薩的密碼鑰匙。

  ---光明禅師答弟子問 四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