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女人生產,怎麼做可保母子平安?


發布:忏悔改過

  臨產的時候如果是生產不順利會有很多痛苦,甚至有好幾天生不出來的,甚至可能會因為難產而母子雙亡。即使是在現在的醫療技術發達的社會當中,這些現象還都會常有,種種的危險,或者是生產之後孩子可能會有種種的毛病,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印祖給我們開示,要想平安,最好就是在將產時,在生產的時候,『至誠懇切,出聲朗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至誠懇切是我們的心,出聲朗念是教我們念怎麼個念法。這個時候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要知道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大慈大悲威力不可思議。什麼時候你有急難恐怖,你只要一心皈命,至誠懇切念他的名號,決定可以得到解脫,這個在很多經典裡面都有說明。這裡印祖特別提醒,不可以默念,也不可小聲念。為什麼?默念心力小,所以感應就小。更重要的是,這個時候要生產,生產要用力,用力如果默念,或者念得小聲,這個氣不順,不順的話可能會得病,所以這個時候大聲的念其實還有助於順產。至誠懇切的念,你有這種至誠心,決定能跟觀世音菩薩有不可思議的感應,這時候沒有苦痛,不會難產,或者產後血崩、孩子驚風,這些毛病絕對不會有。

  這裡說,『縱難產之極,人已將死』,這是最危急的關頭,出現難產,可能孩子生不出來,憋在裡面,可能母子就要斷氣了。怎麼辦?這個時候只要叫這個產婦以及旁邊照顧的人,家人,一起共同出聲念觀世音菩薩。可以出聲念,大聲念,家人在其他房間也可以一起念,這個時候因為我們的至誠心,必定感得觀世音菩薩威神加持,能夠不需一刻的功夫,一刻鐘,十五分鐘都不需要,就得安然而生,就會順產,母子能保平安。什麼道理?道理很深,你得把《華嚴經》給學透,你才能明白。簡單的來講,還是那一句一切法由心想生。我們難產這是惡果,肯定前生有惡因,這個惡因遇到緣就會結果。這個緣是什麼?你當前這一念就是緣,這一念勾引出前生的種子,所以結出難產的惡果。倘若這時候把念頭一轉,把緣給轉了,轉成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這一念是至誠懇切的,這可容不得你半點的虛假,虛假那個自己騙自己,沒用。至誠懇切的時候,你這個緣一改,前生那個惡因它沒有緣就結不了果。這個因要加上緣才能結果,一個種子種到地上,因為它有土壤,澆水、施肥,它才能開始發芽。它沒有土壤,你把它放到冰箱裡,它永遠生不出芽來。現在我們給它什麼土壤?給它南無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土壤。什麼種子會發芽?善因,善的種子發芽,結成善果,這就馬上改了,你就順產了,你就平安了,這就善果,這個決定不需一刻工夫。

  選自 佛法與生活—如何做一個身心健康的佛弟子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三集)  2010/3/24  日本東京淨宗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