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怎麼證明你往生西方之後就能真正利益眷屬?


發布:忏悔改過
 

  怎麼證明你往生西方之後就能真正利益眷屬?我給大家舉出我切身的例子。一九九四年,當時我還在廣州中山大學念書,還沒畢業,我姥姥她那一年往生了,那時候我們學佛不久,剛剛接觸到《無量壽經》。我母親從光孝寺本煥老和尚那裡得到了師父流通過來的《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就拿給我姥姥看。我姥姥當時是躺在病床上,把這部經斷斷續續從頭到尾讀了一遍,她老人家那時候八十四高齡了,已經是身體衰弱,也沒有什麼重病,大概也就是將要瓜熟蒂落的時期了。她在床上看這個經,就問我媽媽,她說極樂世界真的這麼好嗎?當時其實我媽媽也沒有開始認真去讀《無量壽經》,但是我姥姥這麼問,她說是,真的這麼好,給她打氣,給她鼓勵,我姥姥就相信了。

  我姥姥是非常老實的人,真的跟劉素雲老師非常相像,也是哈爾濱人(當然這個不是說只有哈爾濱人才能往生)。她老人家一生就是相夫教子,真是善女人,脾氣非常好,從來沒見她去罵人,伺候自己的先生,他們結婚六十多年,這金婚還不止,每次都是給我外公做飯、洗衣服、洗腳,真是善女人,非常難得少見,很賢惠。這晚年,八十歲以後才接觸佛法,我媽媽給她介紹的,後來就讀到《無量壽經》,覺得很歡喜,就很願意去。於是,到她走的時候,那天晚上我跟我母親給她助念,斷氣之後,一直助念到第二天早上,身體很柔軟,面帶笑容,非常美。到她往生後七七四十九天之內,我媽就帶著我拼命做功德,真叫拼命,就把她所有存款、所有衣物,還有我們自己所有的這些積蓄,盡量拿出來印經、布施貧困、布施希望工程、放生等等,反正能想到的,就按照《地藏經》上寫的全部都做,給她老人家回向。我們也吃素,那時候開始吃素念佛。

  到了第三個七,二十一天之後,我那時在大學念書,住校,晚上就夢到我姥姥,那個夢境非常清晰,不是平常那種一般普通的夢。就看到我姥姥在自己過去的老家,廣州解放北路九百七十號那個老家,那個地方它門口有個小床,坐在那小床上,盤腿,雙盤,結跏趺坐,面相非常慈祥,而且覺得很年輕。就跟我說,茂森,我現在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你給我念佛送我一程。我當時就很興奮,我說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太好了,我就給你念佛,於是我就大聲的給她念,念到最後這念佛聲把我自己就吵醒了,一看表,那天凌晨三點,我想就是此時此刻,我姥姥應該回歸安養了。因為師父在講經裡不是說嗎,真正往生西方的人,他一定會告訴你,要不然就生前會告訴你,我現在見阿彌陀佛來了,我要走了,拜拜,就走了。第二種,可能他身體很弱,沒法告訴你,但是回來會報夢,夢中給你透露這個訊息。

  我姥姥走了以後,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氣功師,這氣功師應該是有點天眼通,他就看到,說我頭上有一個老人的像,這個老人很慈祥,她在蓮花世界裡頭。他就問我,說你是不是最近有一個老人去世了?我說是,你怎麼知道?他說我看到她在你頭上。我就拿出我姥姥的相片給他看,是不是她這個樣子的?他說就是這個樣子的。那我想,她要是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經上講,她可以立刻回來,在我頭頂上加持。所以後來這一路都很順利,你看我出國留學,到美國留學,四年就把碩士、博士都完成了,然後出來工作,一路都挺順利的。然後後來又遇到很殊勝的緣分,遇到師父上人,現在又能夠放棄工作,還能出家來弘法。當然我不能說這完全就是靠護送我姥姥往生這個功德,不能這麼一概而論,但是至少這是有很大功德,我就沾很大的光。所以你能夠護送一位家人往生,真的你得到的利益是無量無邊。反過來,自己呢?你要真想為家親眷屬、為父母,那你真的要求生西方,你才可以給他們帶來真實的利益。

  選自 發菩提心 一向專念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三集)  2012/6/19  香港如心海景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