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人家有危難,乘人之危,決生敗子


發布:忏悔改過
 

  下面說「賤買田園,決生敗子;尊崇師傅,定產賢郎」。賤買田園,就是人家賣田園家產他要賤賣,為什麼賤賣?肯定是因為有急事,譬如說父母有病,沒錢,急著要變賣家產來醫治,或者是要變賣家產來還債等等,總是都是有急事,才不得不變賣家產。如果我們這時候趁火打劫,把這個田園壓低價格,從中漁利,這叫做趁人之危。人家有危難,不但我們不能夠幫助,反而趁火打劫,這種人你想想,決生敗子,肯定他生的是敗家子。因為他的這些家產得來的,這裡面缺了陰德,有怨氣,所以自然招感冤家來給他敗完。尊崇師傅,這是對老師非常尊敬,尊師重道之人,這種人定產賢郎,他肯定有孝子賢孫來投生。為什麼?這是感應,你重視師道,必定有尊師重道的子孫來投到你家,所以他長大必定是賢能之人。因此你要求福報、求好兒孫,還得反求諸己,要自己從內心裡求。

  選自 《文昌帝君陰骘文》研習報告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十六集)  2008/10/10  華嚴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