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自得飲食,願天下之饑者皆飽滿

發布:忏悔改過


  下面又說,「自得飲食,願天下之饑者皆飽滿」,自己得到了飲食,馬上想到天下人受饑餓的能得到溫飽生活。所以我們想到非洲還有很多饑民,我們看到前不久的報導,說中南美洲一個國家叫海地,那裡的饑民,因為今年糧食減產,沒有糧食,只好用泥來做餅,吃這個泥餅,照片都出來了。我們看到了要發起這個願,希望他們能夠盡快從饑餓當中走出來,希望援助盡量早點到他們手上。我們對於飲食要加倍的珍惜,知道當我們浪費糧食的時候,這個世界的另外一個角落就會有人正在餓死。所以真是一粒米、一片菜葉都不能夠浪費,那你的願才是真的願,要不然那是假的願。「自得衣裳,願天下之寒者皆溫燠」,這是自己有好的衣服穿,要希望天下還在受饑寒之苦的人他們能夠得到溫暖。所以自己生活節儉一點,多余的錢多救濟貧苦,這世界上饑寒交迫的人還是多。

  選自 《文昌帝君陰骘文》研習報告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十八集)  2008/10/12  華嚴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