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佛像在手機裡,手機亂扔,這樣是否違反了皈依的學處?

發布:學佛娃娃


  問:很多人願意把佛像下載到手機裡,但是手機到處亂扔,這樣是否違反了皈依的學處?

  答:只要沒有不恭敬的心就可以。把佛像放在手機裡,這也是出於恭敬心,誰也不可能整天把手機舉到頭頂上。若是有輕視的態度、隨便的心態,就不行了。

  2016年大學生佛學體驗營學子提問

  學生:頂禮大恩根本上師,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上師,就是上師教我們心要如如不動、了了分明。但是有時候我看到或聽到一些他人不幸的消息的時候,雖然心中有同情。但是我會想到這是他自己業力所感召的,這是他的果報。所以雖然心不動了,但我想這會不會是一種冷漠和麻木?想請問上師,怎樣區分真正如如不動的心和錯誤麻木的心?

  上師答疑:是啊,我們作為大乘修行人,要心懷慈悲,所以不要冷漠。你知道這都是他自己業力的感召,是他自己業力現前,這叫覺知,不叫冷漠。但是我們能幫助到的一定要幫助,然後在心裡發願:有一天我們有能力時一定要度化這些眾生。有這樣的慈悲之心,不叫冷漠。目前肯定有你解決不了的問題,但是要知道這也是他個人的業力,你心裡明白這樣的道理,這是一種覺知,不叫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