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身心和睦,身體器官都和睦,身體自然健康

發布:心源


  我們自己身心和睦,這個身體器官,我們的器官都和睦,都不會發生沖突,你身體自然健康。人為什麼生病?生病就是你裡面的器官不合作了,發生沖突了,所以你要治病。那個治病也等於外科手術一樣,那不是根本治療。根本治療從內心,把內心裡頭矛盾化解,這個器官恢復合作,彼此都要尊重,決定沒有第二的。這在佛法裡頭就是高明,你看看《楞嚴經》二十五圓通,每一個都是第一,沒有第二的,這才能解決問題。我們這個身上的器官,眼第一,耳也第一,鼻也第一,每個器官都第一,身體健康。如果說我眼第一,其他都第二、第三,你已經有病了,嚴重就要死亡。

  我們的社會也是如此,不管是大國小國,各個第一。一個團體裡面,像一個公司,董事長、經理到下面的員工,打掃清潔的,各個都第一,他這個公司健康。董事長,董事長第一;經理,經理第一;員工,每一個都第一,平等相待,為什麼?每一個人把自己本分的工作做到盡善盡美,它怎麼不是第一。你要說老板第一,員工那是第二、第三,你這個公司沒有前途,為什麼?利害結合,不是道義!遇到困難的時候眾叛親離,你瓦解了。道義的結合不會!再艱難、再困苦,大家會共同努力來維持,它不會瓦解的,它還能夠振興起來。像人一樣,生病之後,你懂得這個道理,你能恢復健康,你不至於死亡。這裡頭有大道理,我們要細心去體會,要去學習。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四七集)  2003/7/16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