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愛和感謝是宇宙之間永恆不變的真理

發布:心源

  近代日本的科學家,他們也是偶然的一個機緣(我看他們的報告),他們最初是看到冬天的雪花,雪花的形狀非常美,但是從來沒有兩個雪花的結晶是相同的,他們一直都疑惑這樁事情,為什麼看不到兩個結晶是相同的?所以就想到水也應該有這種結晶出現。於是他們就做實驗,把水讓它在冰箱裡面冷凍,讓它結成冰,看它有沒有出現雪花的結晶,實驗很多次,花了差不多兩、三個月的時間,果然發現了,看到水的結晶。各個地方水的結晶不相同,海水、河水、井水、泉水,一般都市裡面的自來水,統統都拿來做實驗。這些年來累積的有很多成績報告,確實證明這水能看,它會看、會聽,它懂得人的意思。我們以善的意念傳給它,它的結晶就非常之美,不善的結晶那就很不好看、很難看。

  實驗的結果,江本博士說,只有「愛」跟「感謝」這兩句話,水聽到之後的回應非常好看,屢試不爽。用各種不同的語言來表達,結晶都是美的,好像這個水什麼樣的言語文字它都能看,它都能懂。我們外國的文字看不懂,水看得懂,所以這認為是很不可思議的現象。

  這些年來,我們也在到處送愛,好像是兩年前,我們就印這個大的「愛」字,印了好幾萬張,在全世界到處送。我們的原本,現在都是影印的,都是印刷的,原本送給我們的總理,吳總理,他那一張是原本,那個不是印刷的,其他的我們都是印刷出來的,送得很多。這個跟江本勝博士的實驗不謀而合,我們這個工作做了有兩、三年了。我看到江博士的報告,大概是三、四個月之前我才看到的,去年不知道,如果知道,去年我兩次訪問日本,我都會去看看他,現在我們已經有了聯系。所以確確實實,他們做水的實驗肯定宇宙之間的真理,永恆不變的就是一個愛,一個感謝。

  所以這一次傅居士發心,做了很多T恤,我看你們穿上,前面一個是愛字,後面是感恩,這是兩顆印章,這印章都不大,放大的。希望我們能把這「愛」與「感謝」常常放在心上,它有不可思議的作用,這個大家可以做實驗。你們家裡頭有冰箱,你把這個愛貼在冰箱裡面,你冰箱的食品味道就不一樣,你可以做實驗。如果家裡有兩個冰箱,一個貼上愛,一個不貼,你看看那個冰箱的作用一樣不一樣?放同樣的東西,放上一個星期以上,你再拿出來看那就不一樣了,這個就是外國人所講的磁場。

  所以一切萬事萬物,這跟《楞嚴經》上所說的完全相應,《楞嚴經》上告訴我們「世界微塵」,微塵是極小的物體,我們肉眼沒有法子看見的;「因心成體」,心,它有德有能,它的德能是不生不滅的,它的德能是永恆的,而且這個德能是遍一切處、遍一切時。像我前面跟大家舉的例子一樣,你們就能夠體會到,我們沒有法子想像,就好比我們用電波來做比喻,這是它的德能。我們的身體、一切萬物物體,就好像是接收這個電波的機器一樣,我們人能夠接收,水能夠接收,桌椅板凳都能接收。

  因此,江本博士勸告全世界的人民,希望我們用善心對待一切萬物,對人對事對物,回報是善美的;決定不要用惡念惡意去對待一切眾生,那個回報是非常不好看。同樣這個道理,這一次大家經過這個SARS的傳染病,SARS,我聽說它變種,變了十幾次,愈變愈毒,什麼原因?就是我們用不善的心對待它。每一天報紙,你看看這個傳媒天天在報,我們要把這個病毒殺死,要把這個病毒消滅,你看看這個念頭多惡!這個念頭的時候,那個SARS馬上它就收到這個資訊,它就變得更毒。所以它那個毒是從哪裡來的?是我們給它的。你看我們這麼多的人,這種惡的念頭加給它,它愈變愈毒,就這麼個道理。如果我們要換個念頭,用和平的手段來對它,很快就消失掉了。

  這個傳染病開始發現的時候,有人問我,那個時候我的估計,我說:不會超過一個月。結果沒想到它搞了三個多月。實在講,絕對不可能超過一個月,為什麼搞到三個月?就是我們世界好多人的毒都加到它那裡去,它就變得很毒了,你說冤枉不冤枉?中醫跟西醫確實不一樣,西醫它是不曉得這個道理,它真的是,你看消毒,消是消滅;我們中醫不講消毒,解毒,化解,你看心、言語都是緩和的。

  細菌,今天我們講人權,人有生存權,細菌也有菌權,我們怎麼可以隨便欺負它?要懂得跟它和平相處,和睦相處、互助合作,我們用愛心,它那個毒就解掉了。就跟這個水結晶實驗一樣的道理,我們用瞋恨的心,這水的結晶很難看,一念回心用歡喜心、用愛心對它的時候,你再到顯微鏡看,它就變好了,隨著我們的意念在產生變化,就是這個道理。

  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心地清淨,不清淨他不能往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重要的就是清淨心。經上一再告訴我們,「心淨則佛土淨」,西方極樂世界這物質環境跟我們這個地球上沒有兩樣。祖師大德常講「淨土就是此方,此方就是淨土」,這個話說得沒錯,確實是一樣的。為什麼西方世界,你接觸到的都是眾寶莊嚴?我們這個世界它所變現出來這個形像,泥沙瓦礫?你要懂得這個水結晶的變化,你就會恍然大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心善、思想善、行為善,所以物質環境都變得非常好,都變得最美。我們這個世界的居民心不善,念頭不善,行為不善,所以它的反應就非常之不好,就這麼個道理。

  佛在經上常講「境隨心轉」,這完全證實了,境是物質環境,物質環境是隨著我們心轉,「依報隨著正報轉」。我們懂這個道理,我們就能轉自己的境界,你修行就有功夫了。首先,這個轉的最明顯的,你相貌轉了,再其次你體質轉了。沒學佛的時候,身上毛病很多,學佛功夫得力了,這一身病痛都沒有了。為什麼沒有?你的意念轉了。這身上所有的細胞,江本博士用的水的實驗,人身體水分占百分之七十,全都轉變了,都轉變成最美好的結晶,你身體怎麼會不健康?所以人不能有惡念,我們以惡念、惡行對待別人,這我常常講,人家受害頂多三成,自己傷害七成,得不償失,害人沒有害倒,先把自己害了。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四七集)  2003/7/16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