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細節令相貌莊嚴漂亮

發布:善光


  一個人的外貌與他的內心思想密不可分。相由心生,外貌多數是內心思想的外在顯現。一個人起嗔恨心,那他肯定面目可憎,叫人厭惡。若一個人起慈悲心、柔軟心,他的外貌肯定和善,叫人心生歡喜。

  有位西方的心理學家說:“你的心態是什麼樣子,你的生活就會變成什麼樣子,你的命運就會成為什麼樣子。”

  希望成為美麗的人,用美麗的心念來看待世間,你不但發現一切變得美麗,連自己的外在也會越來越討人歡欣!

  公共場所和自己的家一樣,你在家裡會隨便扔垃圾,隨便吐唾液嗎?不會,這是我的家,不能隨便吐唾液,不能隨便扔垃圾。

  同樣,公共場所也不能隨便扔垃圾、吐唾液。若是一點都不在乎,隨便扔,隨便吐,這叫自私。一個大乘修行人,要斷掉的就是自私。

  在公共場所,隨便扔垃圾,吐唾液等,都是破壞他人相續的行為。很多路過的人都能看到,心裡就會不舒服,所以這也是惱害眾生。作為修行人,尤其是作為大乘行者,要保護他人的相續,不能讓他人起邪見。

  尤其是在寺院裡、大殿裡...不能隨便扔垃圾、吐唾液,這都是污染壇城,也叫破壞壇城、污染道場,這就是不恭敬,就是造業!

  這說明沒有以正知正念守持自己的內心,內心是散亂的、不恭敬的,這樣對自己的今生來世都不好。你保護壇城的清淨、道場的清淨,這本身就是一種功德。

  有的人生下來的時候就有一些怪味(如狐臭等)、身體不莊嚴等,就是自己破壞公共場所、破壞道場的結果。

  如果你能保護壇城的莊嚴,保護公共場所的清淨,將來長得也特別漂亮,生下來就有香味,這些福報就是這樣修來的。這都是要注意的,這本身就是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