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為什麼有的人的富貴是靠辛勤操勞換來的

發布:懺悔改過

  下面第五種是「勞而致富」,所謂勞而致富就是他很富有,可是他這種富貴是他非常辛苦操勞換來的,每一分錢都是他血汗換來的,很不容易掙得的身家,勞而致富。佛家裡講的各種因果都不一樣,勞苦有勞苦的因,富有富的因。這種人是怎麼回事?這裡安士先生舉了佛經上的一個說法,他說譬如說你供養出家人,這是種功德田,出家人是佛陀教育的老師,他教化眾生,你供養他這是種功德田,你就有福報,可是你當時供養出家人,自己不願意太過麻煩,於是就叫這些出家人到你家裡來應供,你自己不願意跑到寺院去張羅,給他做飯做菜挺麻煩的,乾脆你請他們來,我也不費事到外面奔波,讓他們來,讓他們去奔波,讓他們受勞苦來你家裡吃頓飯。結果你請他們、供養他們,你得福報,你會富貴,可是你讓他們勞累才讓你種得福田,你將來要得這個福你也得要用勞力換來,這一報對一報真的是絲毫不差。

  選自 《文昌帝君陰騭文》研習報告鐘茂森博士主講(第十四集) 2008/10/7 華嚴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