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能隨時隨地提起佛號,你還會起其他的惡念嗎?

發布:懺悔改過

  早晚課以外,『除此之外,行住坐臥,語默動靜,穿衣吃飯』,不管你做什麼,『一切時、一切處皆好念』,你都能念,都應該念。念久了,這個佛號功夫得力了,隨時隨地提起來。你想想,隨時隨地提起來,你還會起其他的惡念嗎?你一起其他惡念,你立刻就觀照到,這個念頭怎麼不是阿彌陀佛?立刻把念頭放下,提起阿彌陀佛,這是功夫得力的表現。這時候你就不造罪業,你只造一個業,叫淨業,念阿彌陀佛是淨念相繼,你只造淨業,其他什麼業都不造了。你穿衣吃飯呢?穿衣吃飯也是淨業。工作呢?工作也是淨業,在家裡打掃衛生、做家務活、帶孩子也是淨業,都是淨業。為什麼?你心不離佛,淨念相繼,不管你身體造什麼,都是淨業。到這樣一個功夫,晚上睡覺佛號都不斷,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都不間斷。你要真幹,不用很長時間,真的,不到半年你就有這種功夫,這是我親眼見到的,我爺爺就是這樣的。

  節選自 淨土懺悔法門鐘茂森博士主講(第二集) 2010/4/16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