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時能將財富帶走?這是不是一句空話?

發布:清心

  有一信眾問我:“都說錢財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那麼一位富翁能不能將他的全部財產帶到下一世?末學有問過很多人,他們說不能,但是末學覺得能夠帶到下一世。”

  我認為這位信眾的“覺得”也有一定道理,財富是可以帶到下一世。但是怎麼個帶法呢?

  在生前把所有的財富全都布施掉,就能夠將財富帶到下一世;如果不做布施,財富是帶不走的,就只能是一生忙忙碌碌“為他人做嫁衣裳”——去提供給別人用。

  而自己能帶走什麼?只能帶走他在這個世間爭取財富時所造的業力,所謂“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

  所以一個富翁真有智慧的話,應當趕緊布施,就好像屋子已經燃起了大火,他要把裡面的財產趕快運出來,送到安全的地方。雖然他的屋子被燒了,但是運出的財富還能拿來重新建房子,能再度享用。

  布施跟這個道理一樣,趁著無常的大火還沒有讓自己死亡,趕緊布施。布施就等於把財產從燃燒的屋子裡轉移到了空曠的地方,下一輩子還能夠用。所以大家一定要行布施。

  佛為什麼不斷地講要布施?就是要把我們貪吝的心給對治下去。

  有個西方政治家曾說:“如果一個富人臨死的時候,還留下很多的財富,這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情。”所以要趕緊布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