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積陰德,躲過車禍

發布:恆覺


  有這樣一個女人,她那健壯如牛的男人幾乎在一夜之間得暴病死了,給她留下了一個智障的兒子和一對多病的老人。

  女人沒有被突如其來的厄運所擊倒,為了更好地照顧老人和兒子,她毅然離開了每月只給她開三百元工資的工廠,辛辛苦苦地在自家的門前擺了個小小的水果攤兒。這天,她的水果攤兒前來了個年齡十三四歲、披頭散發、渾身污濁的小男孩兒。女人看到小男孩兒那虛弱的身體和干裂的嘴唇,猜想他肯定是又餓又渴,便急忙把兩個擦干淨的蘋果塞進了小男孩兒的手裡。

  小男孩兒接過蘋果,一邊狼吞虎咽,一邊向馬路的中間走去。看到可憐的小男孩兒,聯想到自己智障的兒子,女人動了恻隱之心,想先把小男孩兒留住,然後再慢慢幫著他找到家人。於是,女人急忙離開水果攤兒,向男孩兒走去的方向追去……

  然後,就在女人離開水果攤兒的一剎那,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幕出現了,一輛失控的出租車狂奔而來,在人們的驚呼聲中,一下子撞上了女人的水果攤,並把女人坐的凳子軋得粉碎。圍觀的人們在感歎之余疑惑道:真是個命大的女人呀!天天泥胎似地坐在這裡,這會咋就突然急火火地離開了呢?

  女人一聽,偷偷地笑了,只有她自己知道究竟是個啥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