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這才是世間上真正有智慧的人、第一流有大福德的人

發布:王習訓

  1、真正了解大聖大賢、諸佛菩薩他們在社會裡頭各種行業當中,他選什麼?這是世間上真正有智慧的聰明人、第一流的人有大福德的人,他們幾乎完全選的是教育。

  2、“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這是淨土宗修行最高的指導原則。

  “一向專念”做到了,“菩提心”沒發,不行;“菩提心”發了,不能“一向專念”,這個心也不踏實。一定要同時具足,“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3、什麼是“菩提心”?求生淨土就是“菩提心”。“菩提”是覺悟,真正覺悟了、明白了,六道輪回不能住,十法界也不是真實的好住所,臨時的,旅館,建得再富麗堂皇,不是我們家,住兩天就得要走的。、

  4、我們要認識,什麼是大惡?什麼是大善?不孝父母、不敬老師是大惡;孝順父母、尊師重道,大善。

  5、你的心是聖人心、賢人心,你自然有聖賢的相,相好;自然有聖賢的智慧、聖賢的福報,你一生受用,所以你皆大歡喜。為一切眾生善知識,你能教化眾生,幫助眾生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這是善中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