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我們肉眼凡夫不要被表面的現象騙了

發布:忏悔改過

  所以剛才我們提到的那位居士,他的孩子在那個工作單位因為捐了一萬塊錢赈災,反而被領導排斥,這是領導嫉妒、排斥她,把她開除。開除了,我們一般看這是惡報,其實你想想這也不是惡報,這是善報。為什麼?你離開了那個單位,那個單位人心地不善,離開好。你的福報太大了,你修了這個福,布施,你跟他們那類人感應不到一起來,所以他們自然排斥你,你呢?你肯定到更好的地方來,你來實際禅寺了,實際禅寺人心都很善,都是念佛人,你來了,這是感應,所謂同類相聚,你要知道將來後福無窮。包括釋迦牟尼佛的母親,你看摩耶夫人,世間人看摩耶夫人生了佛,怎麼七天就死了?我們講這好像是難產,其實不是難產,佛出生是從腋下出來的,母親一點痛苦都沒有,可是摩耶夫人七天就命終,到哪去了?上忉利天了。

為什麼?因為人間已經沒有她享福的地方,她的福報太大,她生了佛,人間沒地方享福,她只能到天上去享福。世間人看了這個就迷惑了,怎麼好像這麼大的善事,生了一位佛,做佛母,還短命?你看他看不明白,這是錯會了因果。懂得這個道理,我們心平,氣也和了,心平氣和,理得心安,絕對不會怨恨,更不可以怨天尤人。能夠忍辱這是真正的大福。過去你看釋迦牟尼佛做忍辱仙人的時候,被歌利王割截身體,就是凌遲處死,歌利王是暴君,對他這樣的狠毒,可是忍辱仙人心不生怨恨,沒有怨恨他就提升了,所以他那生死了馬上生到天上去了,歌利王?歌利王那一生生身墮地獄,活生生的下地獄去了,地裂開了,地獄猛火把他席卷下去。所以因果真的是絲毫不爽。

  選自 《文昌帝君陰骘文》研習報告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十五集)  2008/10/9  華嚴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