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隨喜要真誠心,要毫無保留

發布:懺悔改過

  這個隨喜要真誠心,要毫無保留的,不是說我這個事情有條件,能做到的我還故意不做,然後勸別人去做,我來隨喜就好了,這分心不夠真誠,那你得的福就沒那麼大。這是什麼?就是我們前面說的,是什麼一種狀況?這就是他有用無果,他得的果報是這樣。就是他修的這個福他讓別人去修,他自己不肯幹,他本來可以乾他不干,他讓人家去幹,但是他還能夠支持人家、贊歎人家,隨喜一下,最後果報他得不到,那個行善的人他得果報,他自己得不到果報,可是他有這個享用。就好像富人家他有個大的豪宅,你當他家的工人,你能夠享用他家的豪宅,但是那個豪宅不是你的,因為你那時候沒有真心修福。所以我們要看用心,真的很細微,所謂差之毫釐,謬之千裡,錯用了心,那麼福報當然就懸殊。這裡講的是隨喜功德,那個心是真心的,是因為確實沒有能力去做,沒有機會去做,而去隨喜別人,那就是他人作善我能受福。

  選自 《文昌帝君陰騭文》研習報告鐘茂森博士主講(第十五集) 2008/10/9 華嚴講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