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淨土必看,這是極容易忽略的一點

發布:大福報

  阿彌陀佛大慈悲,48願度眾生去極樂,但凡我們願意去,阿彌陀佛是沒有理由不接我們去極樂的。可是為什麼好像這樣容易的事情,卻做起來很難呢?

  首先我們要明確一個事情,不是阿彌陀佛不來接我們,是我們的“願”出了問題。

  “願”是怎麼有了問題的呢?

  我們還要明確另外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們的“念頭”。

  我們總是認為我們的念頭是由我們來控制的,我們“想”這樣,我們“想”那樣,念頭是由我們“想”出來的。

  那你就會認為,我臨終時,肯定會願意去極樂。其實沒這麼簡單。

  但是你有沒有聽說過——“有一個念頭突然冒出來”這句話呢?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你再好好體會一下,到底有哪個念頭是你“想”出來的呢?其實“念頭”都是它們自己冒出來的,和你無關。

  換句話說,念頭也是因果。不受你的控制。

  再說明白了,念頭不是你控制的,是由業力控制的。業力讓你什麼時候想什麼,你就會在某個時刻想出個什麼念頭來。

  所以,你平時裡造作的什麼“因”,就會在日後顯現出什麼“果”。包括念頭,你的所想和所為。

  那麼,你再思考一下,如果你平日裡有個什麼念頭之後,是不是能夠自己做得了主,不隨著這個冒出的念頭喜怒哀樂、擔憂不安?你能否,在一個念頭冒出來之後,安定自在?

  於是,就可以知道,在臨終的時候,誰知道你會冒出個什麼念頭來?

  如果是讓你發怒的念頭呢?如果是讓你貪戀的念頭呢?如果是讓你不安的念頭呢?如果是……

  如果你再隨著這些念頭而……

  很可能就會在關鍵時刻,“不願意”去極樂。

  是因為你平日裡就多種的是“不願意”去極樂的因,所以就自然會在臨終時結出這樣的果。

  所以,平時就要多念佛,種下“為了今生往生極樂而念佛”的因,日後就會在你臨終時結出這個果。就算你昏迷,就算沒人助念,就算發生任何情況,因果都跑不了。

  一定會生起願意往生的念頭,這個“願”一定還在。

  有“願”,阿彌陀佛一定來接,一定往生。

  所以平日一定要多念佛,多放下娑婆世界的東西,多種因。

  因為你那個飄忽不定的“願”去極樂的心念,是萬萬不足以依靠的,你只能依靠因果。

  心念本無常,定課為恆常,修行是為了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