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堅信佛法、努力精進不退轉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說自己死了。感覺臉在慢慢的發皺、發緊,嘴巴也歪向了左臉、發硬,整個臉部緊繃繃的,四肢好像也在慢慢的變硬。不知何時,說是喝了一碗小米粥又活了,唉喲!我提前體驗了死亡的感覺,阿彌陀佛!人生無常,法空無我!

現在已是末法時期,如何修行才能成?知錯不做,知罪懺悔,永不復造,持戒精嚴,老實念佛,純淨純善,往生西方。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今生不但得了人身,還修行了大乘佛法,是多生多劫的善根顯現啊。自從做了這個夢以後,我愈發珍惜時間了,天天去念佛堂,念幾個小時的佛,在家早晚堅持念經,有時業障上來,有一點點懈怠,看到了身後長龍似的冤親債主,心裡很是愧疚。立刻,壓住雜念,繼續精進。

在念佛堂看到一些七十來歲的老菩薩,有的後背已經彎曲,走路都有些蹣跚了,但還是隨著大眾念佛、繞佛,一絲不苟、孜孜不倦。他們求生西方極樂的眼神,透露著決心和信心,我時常感動得哽咽,他們也是我修行的動力。還有一些四、五十歲的居士,念佛時東張西望,摸頭撓臉,一看就是心沒定住。繞佛時,碰到這樣的居士在我前面,我就閉上眼睛,一心念誦阿彌陀佛,佯裝看不到,若是修行人,不見世間過。我並非去挑他們過錯,而是替他們著急啊。趁著身體好,趕快抓緊修行,為去西方見阿彌陀佛,積攢資糧啊!

說實在的,我也活了半輩子了,可以說嘗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回頭想想,真是苦長樂短,樂的時候,好像就幾年光景,轉瞬即逝。苦啊!無窮無盡。婚姻不如意,令人欲死還活,肝腸寸斷。工作不順心,積極上進,不會巴結,升職的機會連連錯過。同事相處,相互傾軋,攀比富貴,比吃比穿,沒有意思。兄弟姊妹,自顧不暇,人情冷暖,只有自知。獨兒成人,大學畢業,隨意辭職,跳來跳去,令人痛哉。鄰裡之間,少有往來,如同路人......如此,如此。這個娑婆世界,令人傷心之至,無可留戀,亦不值得留戀。

我也曾經彷徨過,焦慮過,如今看破一切,這些煩惱一掃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念佛誦經。從凡夫地到聖賢地,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五濁惡世的凡夫,要不斷的借助佛法,去掉毛病,改掉習氣,才能顯露其真實清淨慈悲的本性。

我對阿彌陀佛,就是真信、真發願、真幹,放下放下,精進再精進。通過這段時間的修行,我的身心變化很大,我的心情越來越好,煩惱越來越少,越來越自在,看到一切人、事、物都感到親切,花在笑,鳥兒唱,心情特舒暢。和朋友們在一起,他們看我歡天喜地的,都非常羨慕,我勸他們認真學佛,做個覺悟的人,少些掛念,煩心事自然就少。我走也念佛,坐也念佛,睡也念佛,幹家務也念佛。如果有一天功課做的稍少一點,心裡就會有悶悶的感覺。念佛堂裡,有一個老菩薩常說:我們一定要真正信,拼命幹,今生一定要拿到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通行證!堅信佛法不退轉,深信因果不疑惑。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下面是幾個偈子,供大家欣賞:

 

一、庭院深深學佛法

制心一處不心亂

巨魔來擾何所俱

生生世世不退轉

 

二、天高雲淡向前走

前面就是彌陀洲

愛恨別離別想它

統統拋到九霄後

 

三、風平浪靜學無成

大浪淘沙來磨練

風雲變幻何所懼

一唱一笑上九天

 

四、深信因果不回頭

浪跡天涯始做舟

恨心難平往日罪

鐃鐃憂常無歸路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40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