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在道場的日子,清貧但喜悅!

我這個人比較好靜,一般不去道場。前幾日,接到了李居士的電話,說去一個道場看看。我推三阻四的不想去,因他專門愛跑道場,修行不嚴謹,還經常犯戒,眾人皆知。後來,他說這個道場挺困難的,只有一位出家的師父,我才勉強同意過去。

第二天,我們十人結伴同行,乘公交車到火車站,下了火車後又做了一段公交車才到了目的地,那位出家的師父在車站迎接我們。這裡的確是一個山區,各式各樣的平房矗立在半山腰,師父說這裡是個銅礦山,因為房屋要動遷,居民大部分都已搬離此地。沿著石階拾級而上, 兩幢破敗的小平房盡收眼簾,總共四間房,去掉一間佛堂、一間灶屋,只剩下兩間房屋可以居住。牆壁都是用報紙糊的,黃漬斑斑,窗台是用紅轉頭墊起來的,一碰嘩嘩直掉渣,幾件簡單的老家具,透露出寒酸。一到下雨天,屋頂還會漏水,居士們當場發心,要將房頂翻修一下。

吃過簡單的午飯,師父說下午要做場法會,超拔一位亡靈。這時候一個女居士突然哭了起來,說看見了一位白衣女子正要跳井,求大家趕快超度。我知道她是被附體了,因為我也看見了一身白衣的女人,長得十分漂亮,她說在一百年前,距離道場大約十裡遠的一口井裡自盡了 ,現在來求度,於是師父給白衣女子做了三皈依,大家一起念佛,將功德全部回向給白衣女子。我們這十個居士,均是老修行,都是受過五戒的佛弟子,其中還有幾個受了菩薩戒。

下午三點法會正式開始,主要是超度江居士的婆母,老太太在去世後,魂靈附在其親妹妹身上,求兒媳婦尋找道場超度自己,這個緣就是這樣形成的。兩點半,江居士率領家裡七口人,來到道場。法會之前,我多次強調大家心要清淨,唱念佛均不要有雜念,這樣才有功德回向眾生。法會主要誦了心經、阿彌陀經、阿彌陀佛聖號和往生咒。法會結束後,亡靈的孫子說道:“看見奶奶被穿著紅衣的菩薩拼命往天上拽。”被附體的女居士,也看見白衣女子緩緩升到天上,在場的人都非常高興,法喜充滿。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看見院子裡的兩顆櫻桃樹,開著粉紅色的花,很漂亮。此時,突然耳邊響起了一句:“待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現在越來越奇怪,耳邊經常有人說偈子,比如: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如如不動,才是真佛等......

回家後,我見到了孫居士,她是我小學同學,現在又是佛友,當然無話不談。她說想要做功德,我順勢描述了道場的困難,她當即給我了一筆錢,我拿著錢馬上去山上找師父。看見許多居士正在翻修房頂,我自然而然的加入其中,大家邊幹邊聊修行的心得,忙的不亦樂乎。活幹完了居士們大部分離開了,只剩下三位居士和出家師父。

馬居士會幹農活,我跟著她一起下地,因為心臟不太好,體乏無力,也不懂如何刨攏,只能幫忙下種子、澆水。先種的蔬菜,有西紅柿苗、辣椒苗、土豆苗、芸豆苗等。後面又開荒種了黃豆和玉米,這些活計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現在幹的很起勁。閒暇時間我們就去挖野菜,婆婆丁苦溜溜的敗火,大葉芹和大耳菜包餡很好吃,還有酸漿子,酸酸的既開胃又可以補充VC,蕨菜在市裡要賣15元/斤,這裡隨手就可以踩到。 期間我還學會了用柴火燒炕,用大鍋蒸飯炒菜,雖然很累,但心裡極清淨。

平時的功課,每天都會堅持做,念兩個小時阿彌陀佛聖號,一部無量壽經,還有三遍楞嚴咒,因為要替佛友超度去世的親人,每天還要誦兩遍地藏經。我們四人的日子過得十分清苦,吃塊豆腐都難,青菜都是居士們自己從家裡帶來的,到最後土豆都吃光了,只好變著法的吃野菜,鹹菜。大米是發霉的,用清水洗了十多遍還是有一股難聞的味道,馬居士就用大鍋將其悶熟,減少其中的霉味,我牙口好,專門吃鍋巴,非常香甜,呵呵,有佛菩薩的加持,我們誰也沒有壞肚子。想起自己以前無端的浪費糧食,糟蹋東西,真是慚愧。我一共待了8天,期間只吃過 一次饅頭,一次烙的糖餅,還有一次野菜包的餃子,我每回都吃了很多。在這裡守戒很嚴,非吃飯時間,我吃了半根黃瓜,耳邊就有人說著:犯戒犯戒,嚇得我急忙跑向佛堂跪下懺悔。釋迦佛在世說:以戒為師,以苦為師,在這裡我都體驗到了。

我非常喜歡這裡,每天清晨打開門,就看見綠綠蔥蔥的山,樹葉上濕濕的露水,嗅著新鮮的空氣,藍天白雲是那麼的清澈,美極了!山裡的水很好喝,一點怪味都沒有,據說能治心梗。王師兄剛來時,嘴是歪的,他是修密宗的,在此修煉三年,現已完全康復。師父沒出家前, 愛吃肉,得了心梗,現在也恢復如初。已經是五月中旬,市內都穿短袖衣服了,山裡依然清冷。特別是佛堂,地涼的拔腳。這裡在四百年前是一個道觀,傳說出了很多仙姑,師父還帶我去看了天門,那是仙人升天的地方,遠遠望去,山與天空緊密相接,可謂山天一色。我想象著仙姑升天時的情形,體會著她們喜悅的心情。在這裡我還發現一個天大的秘密,是與修行有關的,以後會講給有緣人聽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40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