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路遇前世破戒僧求超度

2012年夏日,我們住的地方很熱,地上熱的烤人。一天烈日炎炎,我去妹妹家玩,中午我提議去市場買菜,在市場轉了一圈,往回走時,妹妹說:三天前看見一只大老鼠被卡車碾死,當時覺得可憐,就把挪到牆角用紙殼蓋上了。我說:趕快將牠埋了吧,入土為安,到了地方,揭開紙殼一看,老鼠身上已經長滿蛆,滿身的蒼蠅亂飛,這時候就聽見老鼠說:求求你們,念十句阿彌陀佛,我就可以投生人道了。並且說:它前世是個和尚,因為破戒轉生畜生道,做了40世的老鼠,受盡了折磨,非常痛苦,今天遇到你們,謝謝了。我真誠的給做了三皈依,念往生咒,念阿彌陀佛超度,了的心願。

我一般到菜市場、超市、飯店等殺業重的場所,都帶著念佛機,自己還念佛號,回向給被殺被吃了的眾生,們在畜生道,遇見佛法的機會是有限的,也不是每個眾生都能榮幸的被買走,去放生,因此作為一個佛子,都應該給他們念佛講法,講六道輪回的苦,使他們明理得到解脫。

我平時還有個習慣,只要一出門必定念佛,走多遠念多遠,我想這一路的眾生都會受益的。我還和剛往生的眾生有緣分,無論白天晚上一出門,經常碰到搭靈棚的喪家,或者遇到家人在路上燒紙牛,紙馬、紙人等,遇到這種情況,我就停留一會,給無形的眾生做皈依,念佛,這就是三種布施中的法布施,這些都是不用花錢就可以做到的。

佛說:法布施使人得聰明智慧。我沒有錢去印很多經、刻很多的碟子,我就是在平時的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去做,我雖然佛法講的不是很好,但是遇到有緣分的人,我依然會把自己懂得的,說給他聽,看到他們高興,我也法喜充滿。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95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