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我修行的歷程!精進念地藏經、大悲咒,甲狀腺腫瘤消失!

時間過得太快了,雖然抓緊時間誦經、念佛,放生、印經等,還是覺得時間過得飛快,轉瞬即逝。

皈依佛門十幾年了,至今想起往事,還記憶猶新。把我領進佛門的李居士現已定居台灣。那時候,我們這裡有個念佛小組,由李居士的妹妹來管理,我利用業餘時間來學習、修行。我當時才30多歲,比較年輕嘛,算是有點文化的,她妹妹就讓我早晨給大家念《阿彌陀經》,念到第三天,我晚上就做個夢,一種從未有過的境界呈現眼前:到處都是金光熠熠,霞光萬道。還有各種寶樹,放著耀眼的光芒,還有各種鳥兒......有的,我記不清了。

一因為顯現時間短,二距離現在時間也久了。但是我永遠不能忘的,是那個樓梯,從底到頂全部用黃金鋪的,金光燦燦,兩側都是用各種寶物裝飾的,閃閃發光,顏色太美了,曼陀羅花,我不會形容。醒來後我認定,這就是《阿彌陀經》裡描述的極樂世界,真實不虛。從那之後,我徹底信佛了,真有阿彌陀佛存在,真有阿彌陀佛以他的大願心,為我們苦難眾生創造的西方極樂世界!我想:這就是我和淨土的緣吧!

4個月後學佛小組解散了,我也沒地方學習了。就跟著李居士跑廟會,她喜歡做功德,跟我說:到佛門去捨,捨一得萬報。我也聽她的,聽說哪地方建廟蓋塔了,捨些錢。哪兒又印經了,又捨點。又聽說居士給僧人做衣服、鞋襪,又捨點。那地方鬧災了,誰有困難了,也捨點......總之,剛學佛時,就是布施得多一點。

如此過了半年,李居士忙著開飯店,做生意去了,也不管我了,我也不跑了。生活逐漸恢復普通人的日子,上班、下班,帶孩子、做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佛號念的也少,很少誦經,貪嗔癡慢疑一樣也不少。但是我不串門子,不坐在樓下東家長西家短的嘮閒嗑,平時滴酒不沾,也不會打麻將、玩撲克牌。有時間就看一些佛教的因果故事,還有一些簡單介紹佛教的書籍,隨緣做一些善事,如放生印經等。這就是我當時,所謂的優點了。我稱這是假學佛,因為不是真心的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多年,糊裡糊塗的修行,根本不解決問題,照樣承受各種果報。現實生活的種種不如意,讓我心灰意冷,已有憂鬱症傾向了。不愛見人,不愛收拾屋子,對一切不感興趣。還要硬著頭皮去上班,小心的維持著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搞得自己很累。

直到2008年,我才正式開始修行,堅持誦《地藏經》。早也念、晚也念,出門辦事,包裡裝著《地藏經》,有空就念。有時候,誦經忘記了時間,天要黑了,經文有點看不清了,這時經文的左上角,有一塊四方形淡黃色的光,照著經文。我非常感動,感謝護法神的慈悲護持。漸漸地心情好了,心裡也敞亮了,不再憂了,多年的皮膚病,濕疹、荨麻疹也痊癒了。

可能是精進吧,半年後,業障現前。我脖子上長了甲狀腺腫瘤,醫生說:有好幾個瘤子,需要手術。我拒絕治療,買了中藥,天天誦《地藏經》,期間又加誦了大悲咒,懺悔所造諸惡業,幾個月後,腫瘤無影無蹤。我誦《地藏經》時,經常淚流滿面,止不住的哭啊!大聲懺悔:對不起,眾生菩薩們!你們都是我累世的父母啊!我錯了,我該死啊!告訴大家:地獄和鬼道的眾生太苦了,我好幾次早晨被他們哭醒,述說如何的苦,為什麼進的鬼道、地獄道,叫什麼名字,求我誦《地藏經》超度他們,我每次都答應。請他們來聽經。因此,我們修行時一定少有妄念,這樣才有功德回向眾生,使他們離苦得樂。

《地藏經》我整整誦了3年多,才去修淨土法門,我還是以真誠心去念阿彌陀佛,隨念隨閒不離彌陀名號,順境逆境不忘往生西方。每天最少一部《無量壽經》,隨緣做功德。並把每天的修行功德回向,盡虛空遍法界的一切眾生。天天如此修行,使我對佛法有了一點感悟,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知道這個世界什麼都是假的,感情、親情、財產......從而對一切人事物均不執著,心裡就有阿彌陀佛。

不怕大家笑話,我至少10年沒買新衣服了,百貨商場極少去,面對花花碌碌的商品也不感興趣。衣服和鞋子都是人家送的,都是八成新,非常漂亮時髦,我穿上覺得很美、很滿足。甚至內衣都是人家給的,我也不嫌棄,穿著也非常舒適。吃的更隨便了,每頓飯有一個菜就可以了。

夏天蔬菜便宜,我就多吃,黃瓜、水蘿卜、小尖椒沾大醬,香的很。冬天菜很貴,不花錢買了,吃儲藏的土豆、大白菜、蘿卜,多吃豆腐。我吃什麼都香,喝水都是甜的。長期吃素嘛,有時候要吃大棗、蓮子、干果、核桃......如果太貴,好幾十塊一斤,我也不捨得吃,省下錢布施吧。有時候參加助念,來回車費就20塊錢,所以要省著花錢。這麼簡單的日子,我依然養的白白胖胖的。

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裡面有印光大師的一句話,信願真切達到什麼程度,才能見到阿彌陀佛!突然大哭起來,哭了很長時間,哭的感慨,哭的暢快。真信切願是娑婆世界的出境證,是極樂世界的入境證。我逐在佛前發大願:弟子空雲今發願、當發願,願度與我有緣的一切有情無情眾生,願把功德全部回向他們,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早生淨土。這願發完後,我本來一天吃三遍的丹參片,現在只吃一遍或者不吃了。心慌、心跳的感覺幾乎沒有了。佛力加持太不可思議了。

現在老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忙忙活活就是一天,想起以前白白浪費的光陰,打心眼裡後悔呀!

普賢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水少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同修們!時日已無多,大家趕快行動起來,抓緊時間修行吧!南無十方常住一切諸佛、一切諸法、一切賢聖僧!南無阿彌陀佛!

時日已無多,趕快來念佛。

肯植功德田,豐收必有望。

不再貪嗔癡,去掉你我他。

調整心清淨,等待佛來接。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9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