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逝去的家親眷屬,來家裡聽經

  說起來,這是幾年前的事了。我還記得是星期天,我在家休息。早晨六點鐘我就上香,打算誦一部《地藏經》,上完香後,又改變主意了,想繼續睡懶覺。我正在床上躺著時,忽然看見來了一大堆人,男女老少、各色人等,穿著各式各樣的衣服。

  我就問:你們是誰呀!這個說:我是你娘家舅。一個瘦小的男孩說:我是你娘家哥哥,一個婦女又說:我是你姨娘,總之都是娘家的親戚。我非常驚訝,我就動了一個念頭,就來了這麼多的家親眷屬啊!我明白了,他們是來聽經,求解脫的啊!哎,真是慚愧。“你們不要走,等一會,我馬上誦經。”我老老實實、恭恭敬敬誦了二部《地藏經》,回向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父母師長、六親眷屬,請地藏菩薩加持你們,消除業障,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淨土!

  從此,我才真正體會到,起心動念都有因果。這件事我是親眼見到了,馬上彌補過錯。否則眾生白等了,人家能不起嗔恨心嗎?這就又造業了。

  老法師說:我們動個念頭,說沒有人知道,那是騙自己。不管你是善念、惡念、無記念,立刻周遍法界,諸佛菩薩知道,天神知道,鬼神也知道,我們一般眾生心清淨的都知道,都能接收到。

  古人有記載,你動一個善念,善行還沒有成就,果報就在天上,可是人間不知道,他本人也不知道。同理,你起一個惡念,地獄已經給你造好了,等到命終就去報到了。

  古大德常說:不怕念起,就怕覺遲。人決定不要迷惑顛倒,念念是惡,就是在造地獄業,念念覺而不迷,就是善業,就是天堂的果報。所以念佛人就是要造極樂世界的果報。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