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這一場病幫助了他

發布:心源


  對於世間,必須要懂得世尊在此地講的,「眾生業報亦不可思議」,我們才能把眾生看成平等。不了解這個事實真相,不了解這個道理,人與人之間往來總有不愉快的事情,總會傷害自己的修行,心裡一念不高興,我們的平等心就中斷了。看到人做惡,點點頭「如是如是」,為什麼?業因果報不可思議。就像諸佛如來看一切眾生一樣,經典一翻開,第一句話「如是我聞」,那個意思好深好深!看到眾生行善積德,如是如是;看到眾生造惡造孽,也笑笑「如是如是」,完全是平等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沒有這個功夫怎麼行?這個功夫要一段時間培養,要良好的修學環境,那就是每天薰修決定不能夠放松,「一門深入,長時薰修」!

  我常常舉居士林老林長陳光別的例子提醒我們,陳老居士生病,那個病是增上緣,他要不生病,他這個機緣就失掉了,他這一生可能還要搞六道輪回,這一場病幫助了他。病了不能上班、不能工作,天天躺在床上,躺在床上胡思亂想那還得了嗎?胡思亂想是造業,不胡思亂想是無明,總而言之,脫離不了六道輪回。這是李木源居士給他做了增上緣,度了他,把我們這邊講經的錄像帶送他家裡去,每天聽八個小時,他放在房間,電視機擺在他床頭,眼睛一睜開就看到電視機,每天聽經八個小時,他聽懂了、聽明白了,給我們講他萬緣放下、一心念佛了。不聽經的時候就念佛,念累了就休息,休息好了不是聽經就是念佛,四年他成功了。他的往生不假,有證明,誰證明?他的冤親債主不是到居士林念佛堂嗎?要求皈依,要求聽經,他們來做證明。

他說他們不少人,很多,是老林長的冤親債主,現在看到老林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他們很歡喜,他們不找麻煩了。看到這個好,要求皈依,我們給他冤親債主,給他授了皈依;要求聽經,還指定要聽《地藏經》,我們讓他在講堂聽經,他說講堂的法師光太大了,他們受不了,最後我們改在二樓餐廳、一樓,二樓、一樓用電視日夜播放《地藏菩薩本願經》,給他們聽的,是他們要求的。老林長往生他們作證,那不是假的。所以都是緣分,這個緣分我們在此地講經做成錄像帶,李木源居士把這個帶子送到他家裡去,他成就了。不但成就了他,連他的冤親債主各個都成就了,這是我們親眼看見的事實,一點都不假。陳老居士冤親債主附身的杜美璇居士,也常常在這邊聽經,杜美璇居士也有功德,把身體借給他用,把這種訊息傳達給我們,各個都是菩薩示現,都是來幫助我們的,都是來覺悟我們的。

  所以「生活在感恩的世界裡」是決定正確的,在這個世間我們天天在鍛煉、修行,《華嚴經》上講得好,「歷事煉心」。什麼叫修行?歷事煉心,經歷這些事相,在這裡頭就煉心,煉清淨心、煉平等心、煉正覺心、煉慈悲心,把自己往昔的虛偽、污染、不平、迷惑、自私自利,那些錯誤的思想見解統統把它煉掉,把它淘汰掉,成就自己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這叫做修行,這叫做用功。我們的煩惱習氣是不是一天比一天減少?我們的大菩提心,這五種心就是大菩提心,是不是天天在增長?如果自己果然能夠發現到,我煩惱習氣確實年年少、月月少、天天少,我的菩提心確實天天增長,恭喜你,往生拍拍胸膀,真有把握,一絲毫疑慮都沒有,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在這個世間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是純善,都是利益眾生,我們走的是菩薩道,我們修的是菩薩行,決定得到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二八集)  2001/7/21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