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念佛行人,魔不可能變現佛相來騙眾生

發布:淨山

  問:請問臨命終時,是見光還是見佛?因宗門下佛來佛斬,魔來魔斬。本人聽說魔也會變化佛形騙眾生,唯有佛光魔沒有。請開示!

  答:臨終的時候保持正念,念南無阿彌陀佛。你有什麼樣的因,就結什麼樣的果。你平時都是念阿彌陀佛,這時候阿彌陀佛現前,跟我們的因是相應的,這就不是魔了。

  如果平時你是宗門下的風格,就是魔來魔斬,佛來佛斬,這時候如果忽然有尊佛現前,那這時要注意,跟你的因不相應,有可能是魔。念佛見佛,因果相符,決定不是魔,是正當的、法爾自然的感應。

  這時你在念佛的時候,魔沒有能力變化成佛的形象過來。念佛之人,他能念的心光和所念的佛號的光交融在一起,魔是不可能過來的,也沒有能力過來,不敢過來。

  這時候感得阿彌陀佛現前,從根本意義上來說,阿彌陀佛的形象是從光中慢慢顯現出來的,先是看到光,然後看到佛的形象,但這個光有時候是法性的光,我們不一定看得很清楚。所以只要你念佛,你就相信在自己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引,不管我們有沒有看到,只要阿彌陀佛到了現場,一切都是吉祥的,一切障礙都沒有了,一切魔都不會過來,一切冤親債主也搗亂不了。這時候我們就沐浴在佛光中,安全的進入到蓮台裡面。這時候不是我們的身體去,而是我們的神識過去,神識到了蓮台裡,蓮華瓣閉合,這就等於進入了“保險箱”,然後於彈指間、一念間,就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的七寶池、八功德水裡面去了。

  所以,念佛行人,魔不可能變現佛相來騙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