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禅師:解答誦經後身體出現疾病,夢裡被邪淫困擾

發布:看破放下


  弟子: 我想問一下如果誦經的過程中被打擾,或者說話了,需要從頭開始念嗎?

  師:誦三到七遍補阙真言就可以接著誦,最好利用早晚無人打擾的時間誦經,尤其要恭敬八大金剛護法十分虔誠,一般不會被打擾。

  弟子: 關元穴橫向有20厘米長紅點。看不見疙瘩,手摸感覺裡面有疙瘩。 誦金剛經的時候關元穴的疙瘩火辣辣的癢。堅持誦金剛經, 關元穴的疙瘩沒有了也不癢了。關元穴的下面和靠近腹股溝地方起了很多紅疙瘩,特別癢。

  師: 肝膽濕熱,適量服一點龍膽瀉肝丸,戒淫。

  弟子: 有一個難以啟齒的問題。每天誦金剛經,不管中午和晚上睡覺的時候生殖器總是勃起的。如果有一天忙,沒有誦金剛經,這種情況就不會發生。這是為什麼呢?

  師: 金剛經補陽,地藏經滋陰,出現這種情況多配合誦地藏經及二咒,陽舉同時提氣上沖頭頂至宇宙深處,不會提氣就多誦地藏經總持咒,最後啪的一聲很重要。

  弟子:地藏經滋陰。每次誦經的時候右腿又麻又冷。今天早晨誦完地藏經的時候右腿麻的不會走了,左腿一點兒事兒都沒有。是不是我右腿有毛病呢?

  師:這些感覺沒完沒了,修行如登山各種風景都有,你是執著風景的覺受嗎?這樣會影響繼續前進的動力。

  弟子:自從修金剛經以來,我經常胃疼,每天早上的四點多到六點之間疼痛難忍,而且這個時間段也是排氣最密集的時間,胃裡有一團氣,隨著排出體外就不疼了,但是氣排出後又有一團氣立馬進入到胃部,過一陣又開始疼,而且我發現我打坐的一天胃會疼,不打坐的一天基本不疼,這不是膽結石和胰腺炎的症狀?我認為這是由於打坐時氣流紊亂造成的,請開示怎樣調整?

  師:三至五時是陽氣發生之時,為肺氣旺盛之點,如果陽舉就提氣上沖頭頂至宇宙最深處,然後放松同時口輕出呬音,勿令耳聞其聲,同時觀想潔白甘露從上灌至全身,如此這般三至七次,再來觀空禅坐。這個時候就用這個方法,胃裡氣流紊亂,過了五時就用呼音,同樣不令耳聞其聲,口型作呼狀卻沒有聲音,平時多誦代理佛心咒哈哈哈三音勿令耳聞,很多人誦哈哈哈三音用力出聲這樣不好,會引起胃腸腸氣或胃熱燒心感覺,吸氣著意用力是對的,出氣時不論是哈、呵、呼、呬、噓等音均不得用意用力出聲,身心放松,讓其聲自然流出,聲音不令耳聞。哈哈哈三音出時同時觀想全身智慧猛火環繞,很快暖相顯前。

  弟子:我這段時間誦金剛經老是打瞌睡不知道怎麼回事?以前老婆不在家這種情況沒有的,現在老婆在家,還有每天我誦金剛經大概都是晚上11點多12點多。以前老婆不在家一天吃一頓飯,晚上堅持跑步至少5公裡現在老婆在家一天三頓飯,不鍛煉了。誦經打瞌睡是與我吃飯和運動有關系嗎?

  師:飽食之後誦經易致昏沉,因為氣血都忙著在胃腸中消化吸收,這樣頭目供血不足而不能攝心,機在目。過午不食的戒律能夠堅持最好,不能堅持的,一是在飯後一小時稍微散步等輕松運動之後再來誦經;二是坐姿要正,尾脊骨不可受壓,有些人半躺誦經很快就昏昏欲睡也是這個原因;三是跪著誦經,嚴重業障致不能夠誦經就要發心拜經,一句一拜。

  弟子:師父,你好。 我每天被淫邪的夢困擾,該怎麼辦呢?

  師:機在目(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目不亂視,白晝時眼不見邪淫各種文字、錄像,何來夢中邪淫?攝目即攝心。

  禅師總結:

  不登高不知自卑,不涉遠不知自愧;深入大海才明浮沉,遨游宇宙方知渺微;成大事需點滴積累,誦般若平常心為貴。修行莫執於呼吸,一緊一松要中道;覺受勿陷入有相,見相非相見如來。有句話說得好:我愛過奶茶咖啡與烈酒,如今飲著白開水也未覺不味美。我愛過零食燒烤和魚肉,如今倒寧願自己費時熬一碗花粥而自我陶醉。我愛過高山海浪與河流,如今卻只覺得家中最溫柔值得回味。這便是人生!總要待到百種滋味都嘗遍,才懂平平淡淡才是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