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佛前供燈後被人殺害,身體竟然發出金色光芒

發布:清心

  供燈功德不可思議!佛經中有這樣的記載:

  《雜寶藏經》中記載:燃燈供佛塔寺,獲最勝功德利益。

  有一位女子,在七月十五日,佛陀所要經過的街道,點燈供養佛陀,阿闇世王因為被提婆達多的惡言所煽惑,聽到有人點燈供佛的消息,十分憤怒,就用利劍砍殺那位女子的腰部,那女子死後投生在忉利天宮,成為容貌特別美麗的天女,不但擁有金色的身體,而且還時常發出悅人的光芒。後來又從天宮下來聽釋迦牟尼講經說法,而證得初聖果。

  《菩薩本行經》中記載:

  佛說:我在過去無數劫以來常捨身命,因此在世間生為國王。那時我曾經命侍者持刀,在我身上剜肉挖洞,以放置千燈。也就是將身上的肉一一挖下來,使每個洞深都如銅錢大小一般,並將酥油倒入,做成千燈。等到燈芯都安置好之後,國王對身旁的婆羅門說:『請先為我說法,然後再點燈。』婆羅門便對國王說了這麼一段偈語:『常者皆盡,高者亦墮,合會有離,生者有死。』

  國王聽了之後非常歡喜的說:『今日為了佛法,我以身為燈供佛,我不求後世的榮華富貴,亦不求聲聞、緣覺之果位,以此功德,我願求無上正真之道。』發願之後,大千世界即發生六種震動。

  當身體點燃千燈之後,一切天上的帝釋、梵王、輪王等皆來慰問,他們問國王:『身體點燃千燈,不會疼痛嗎?是不是後悔了?』

  國王回答:『不覺得痛,也沒有悔恨。』諸天王懷疑道:『如何證明你不後悔呢?』

  國王立刻誓言:『我發願以燃千燈求無上之道的心,十方諸佛如果清楚明了,請讓我身上所有的傷口立即痊愈!』話才說完,國王身上的傷就真的立刻完全恢復了!連一點疤痕也沒有。諸天王及其無量的眷屬庶民們,看了都非常歡喜,並且異口同聲的贊歎國王,從此後更加奉行十善道!

  《在阿阇世王受決經》中記載:

  在阿阇世王的時代,有一次阿阇世王供養佛陀吃飯之後,佛陀就回祇洹精捨去了。阿阇世王便和耆婆商討說:『我已經供養佛陀食物了,還有什麼更好的供養嗎?』耆婆回答:『那麼只有多點燈了。』國王聽了,就立刻命令屬下准備上百斛〈十斗為一斛〉的麻油和燈具,一路從王宮大門點至祇洹精捨。

  當時有一個貧困的老婦人見到國王作這樣的功德,心裡感到很歡喜,為了感恩,她便將乞討得來的一點錢拿去買油。油店老板見他來買油,便問說:『老媽媽,您這麼窮困無依,好不容易乞討來的錢,怎麼不去買食物填飽肚子,反而拿來買油呢?』

  老婦人回答:『我聽說能夠生在有佛的時代,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要一百劫才能遇到一次啊!我這輩子有幸能夠遇到佛,但卻因為太貧困無法供養,真是遺憾!現在國王做這樣的大功德,雖然我很窮,但也很想點一盞燈供佛,希望來世能夠有點福報。』

  店主聽了很受感動,就成全她的心意,雖然老婦人只有二個錢,只能買二合的油〈一合為十分之一升〉,店主特別多給她三合,加起來便有五合了。老婦人便歡喜的帶著油去點燈了。

  然而,五合的油也只夠點半個晚上的燈,老婦人因此發願道:『如果來世我能夠成佛,必定要使油能燃燈整夜光明不滅!』說完就行禮離去了。

  國王所點燃的燈,有的明、有的滅,但是老婦人所點的那一盞燈,燈火卻特別的燦爛明亮,比其他的燈都還殊勝,而且過了一整夜之後,油也都沒有燒盡。

  到了隔天早晨,佛陀對弟子目鍵連說:『天已經亮了,可以將燈熄滅了。』目鍵連便遵照佛陀的意思,將燈一一熄滅。這時所有的燈都被目鍵連吹熄了,只有老婦人點的那一盞,吹了三次還是不熄,目鍵連於是以袈裟去搧,燈火卻更加光明,接著他又運用神通,引來了風然後乘著風勢去吹,而這盞燈火卻燒得更熾盛光亮了,其光明不但照亮了三千大千世界,更上達梵天之上,都能看見這盞燈火的光明!

  這時佛陀對目鍵連說:『停下來吧,這盞燈含有未來佛的光明功德,不是你的神通可以熄滅的。這位婦人在過去世曾供養一百八十億的佛,過去的佛已經為她授記了。但她前世因為都在佛法上修行用功,沒有時間慈悲布施,所以今生貧窮沒有財富。但是三十劫後她將會成佛,名為須彌燈光如來至真等正覺。到那時,世間沒有日月,但人們身上皆會發出光亮,互相照耀,如忉利天一般。』老婦人也聽到佛說的話了,因此非常的歡喜,向佛禮拜後便離去。

  阿阇世王聽說此事,便問耆婆說:『我做的功德這麼大,佛都沒有為我授記。這婦人只不過點了一盞燈,佛就為她授記?』耆婆回答說:『這是因為,您所做的功德雖然很多,但是心意並不專一,不如那位婦人有那樣一心敬佛的心意啊!』阿阇世王聽了之後,決定要更加的認真,便重新以至誠懇切的心點燈供佛。

  佛便為國王授記說:『八萬劫之後,劫名為喜觀,國王將成佛,佛號為淨其如來。』阿阇世王八歲的兒子栴陀和利,聽到父親已經授記非常的歡喜!立刻將身上的寶物都取下來,分別放在佛陀的身上,並對佛陀說:『希望這些能潔淨、光亮佛的住所。希望我當金輪王時,也能供養佛,而佛涅槃後,我能承續為佛!』佛陀回答:『很好,必能如你所願,你將成佛名為栴檀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