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是古佛再來度化眾生的

發布:清心


  《地藏經》中有一句話,“地藏菩薩證十地果位以來,千倍多於上喻,何況地藏菩薩,在聲聞辟支佛地。”這就點明,地藏王菩薩是古佛再來,度化娑婆眾生的。

  讀過《金剛經》的道友就知道,為釋迦牟尼佛授記的老師是燃燈古佛,而釋迦佛涅槃時,又把在無佛時代救度眾生的重任囑咐給古佛再來的地藏王菩薩,這是非常有深意的。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只是迷而不覺,釋迦佛也是冀望地藏王菩薩能點醒眾生,離苦得樂。

  地藏王菩薩早在無量劫,無量劫之前,就證十地果位了,是登地的大菩薩,所以他到地獄度化眾生沒問題。但現在很多人張口就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實話講,你要下去就出不來了。所以諸位道友,一個人的知見不能錯誤。經常聽到有些男人講一句話,當和尚幹什麼呢?濟公活佛酒肉穿腸過,佛祖心頭坐,有一天我被別人問,吃素菜什麼,酒肉都能穿腸過,何必出家?我就問他,你講的這個道理沒錯,請問心在哪裡?他答不出來。你連心在哪裡都不知道了,你心中哪有佛?對不對?

  舉個例子,濟公活佛喝一百斤高粱酒,不會醉。那麼你喝一斤高粱,十斤高粱會不會醉?被別人扛走了,醉的像死人一樣了,對不對?我們連十斤高粱,都受不了,你怎麼能酒肉穿腸過?你過不了。人家濟公是菩薩,是真正的再來人,並不是凡夫。所以現在很多人為了貪吃,又安慰自己,“酒肉穿腸過,佛祖心頭坐”,你以為出家人不懂得吃肉比較有營養,他懂又不能吃,為什麼?過不了。過不了就不要吃。

  所以現在很多人膽量很大,能力也很大,都過得了,所以他們才敢吃。你想一想,吃人家半斤肉得還多少?那你從年輕到現在吃多少了?所以很多人問,師父,我的人生怎麼這麼坎坷呢?不如意事常八九,從來就沒有反省到自己的行為。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怎樣才能讓屋子永遠沒有黑暗?很簡單。把燈光全部打開,不間斷的打開,永遠就沒黑暗對不對?一個人永遠的積功累德,就消災了,免難了。就這麼簡單一個道理。只要你天天積功累德,天天斷惡修善,自然就沒有災難,沒有禍患。所以很多人在寺院裡面,這邊“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回家以後刀拿起來,“咔咔咔……”殺雞宰猴……你有效果嗎?沒效果。甚至有的人問,“法師,我一邊念往生咒,一邊殺雞,行不行?”你說行不行?你說不行,雞照樣殺,往生咒又不念了。你說行,他出去說:“法師說的,一邊殺雞,一邊念往生咒。”你說怎麼辦?只能給他回答兩個字,“也好。”你有什麼辦法?

  所以諸位地藏菩薩道場的道友,通過《地藏經》上的這一句話要知道,地藏王菩薩是在無量劫之前就證十地果位的大菩薩,那麼在聲聞緣覺,更早之前就達到了。所以地藏王菩薩是古佛再來的,度化我們這些凡夫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