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遇果報:工作泡湯,女友出軌

發布:飛與飛翔


  那天有位暱稱是“睿”的群友找到我,跟我說:我看了你的博客尋來的。

  他說:“今年一月份,我和一個已婚女人有過一段情。當時我還和前女友好著。這中間真是造了很多業。”“後來這女的為我離了婚,但因為經濟、家人等等原因,我們不可能在一起。”“她一個人帶著娃,我真不知道怎麼補償她。我怕啊!”

  那一次,他與這個女人出去玩了三天。女子情重,所以對感情的直覺有時真是挺準的。當時他的女友感覺到他有問題。他說:“那三天,我關了三天機,她打了幾百個電話給我。”以前他們就分分合合很多次。這件事他雖然蒙哄過去了,但隨之兩人的關系急劇惡化,不久女友就出軌了。這就是業力所催了,邪淫首先是損害感情,無論對方知不知道,都會嚴重損害的。

  當時他正報考一個鎮政府的職位。他表哥就是那個鎮的鎮長。有一個崗位要錄取兩個人,只有三個人報那個崗位。他自己會易理預測,無論現實層面來看,還是從預測角度,都顯示機會特別好。“考試的頭天晚上,一位女孩找到我,說我女友與她男友出軌的事。我氣的一晚沒睡,第二天考砸了。”結果出來時,“我下巴都丟了” ,他說。

  “我這期間考試機會突然超多。從今年9月份到現在,每個月我都有考事業單位的機會,每次都只差一點點,這是為啥呢?”“我被往事所困,根本看不進去書。”“我會易理,預測顯示的機會超好的。”“我知道我是遭了報應,因此幾次錯過了吃國家飯的機會,我後悔死了。”

  很快他女朋友也離開他了。“她考上中學老師,不久和別人同居了。”“我說賣了當初準備跟她結婚的房子,去她那邊,她都不同意回頭。”“我把她小號都刪了,應該一輩子不會有交集了。”

  短短一年,種種事情的交錯,恍惚經歷了一生,滄桑不盡。當初再豐富的想像力,也不可能想到這一年的際遇。這一切,都是源於年初的那次艷遇。透過當時的衣香鬢影,哪能看到隨之而來的流離與傷痛?早知今日,悔不當初,只是人生沒有回到起點的路。

  不干淨的源頭,帶來的往往是悲劇性的後果。面對看起來唾手可得的機會,我們是否還能記得那份堅守與底線?

  作者註:寫好文章請“睿”核實的時候,他與我談那個艷遇的女人夫妻背後的故事,前女友的過往經歷以及自己以前的種種經歷。各人的經歷,在因果規律之下,相互交錯,匯集成當下的一切。這一則事例,不過是在因果流中截取的一個片斷,故事還在生活中不斷地延續。在業力之流中,沒有一個人是無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