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我的財產藏在我這個床鋪底下

發布:心慧

  1 早年我在新加坡,當時有位政務部長曾士生先生,他跟新加坡幾位國會議員到居士林來訪問,他給我們講了個故事。

  2 他到新疆訪問,給他駕車的是一位回族司機,那司機在車上講了一個故事,他說他族裡有一個老人生病,覺得自己不行了,便把他的財產分給他的三個兒子。誰知道財產分了之後,孩子都不聽話了,不像從前那麼孝順,一叫就來了。他沒有錢了,沒有一個兒子要理他,他心裡很悲哀。

  3 過了不久,他竟然病好了,好了怎麼辦?生活成了問題。於是他叫大兒子來,對他說:“我還有一筆財產,還有很多珍寶,沒有分給你們,將來我全部給你,你不可以告訴兩個弟弟。”大兒子馬上回頭了,變得很孝順。接著,他又告訴另外兩個兒子:“我有很多珍寶給你,你不能告訴別人。”從此以後,三個兒子對這個老人特別孝順,什麼事一叫,他們馬上就來了。

  4 過了幾年,老頭子真的死了,臨死前他告訴兒子:“我的珍寶藏在我的床鋪底下。”他死後,三個兒子迫不及待地去挖寶,結果把床鋪掀開之後,他們看到一張紙條,上面寫了幾個字——感謝你們的照顧。這老人很聰明,不用這一招,小孩就不理他了。你看看,現在的人,他來照顧他的父母,伺候得那麼周到,是為了什麼?為了他的遺產。如果沒有遺產,理都不理他,現在社會這種情形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