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句話,也在放生救命

發布:海之通

  

  要你願意,往往一句話就可以救下一個生命,甚至更多。

  說說我的親身經歷:當我路過市場,看見有的攤位有只小鳥,或者一條魚,泥鳅,蛤蟆等諸如此類小動物。我就會想到,只要一句話就會救下它們:一次看見鳥市賣鳥人剩下一只鳥,我說把這只小鳥給我可以嗎?,賣鳥人說送給你了,我說了聲謝謝。拿在手中邊走邊念了皈依後就放生了。最近幾天,我路過水產市場,看見盆裡有兩條很大的泥鳅,我說給我吧,賣魚者說:我六歲女兒留著讓我晚上給做好,她要吃。我繼續說了一句給我可以嗎?她就說你拿去吧,兩條大泥鳅就這樣得到了解脫。

  還有一次,我看見他們盆裡有將近半斤小泥鳅,我就拿個他們的方便袋裝上,我說我拿走了,她說你拿去好了。一次有個賣野生螃蟹的人把很小的螃蟹統統挑出來扔在地上,我說給我可以嗎?於是他就都挑出來扔在袋子裡,到最後可能大概有2斤,我的一句話,沒花一分錢救下了它們。一次看見很大一盆鳝魚,裡面有個“鳝魚王”,我說我想要這條大的,結果那人竟然送給我了。他不認識我,也不知道我拿去做什麼,也許是一種“感召”吧。

  有時只要你隨便開口說一句話也許就會救下一個生命。一次看見一人買了16只甲魚,我問她做什麼用,她說我女兒結婚辦酒席用,一桌一個,她說我們這裡辦酒席都有這道菜。我給她講:這個是長壽動物,很有靈性的動物,最好不要吃這個,吃了會有災難,還會短命的,而且會影響家庭不幸福,事業不順利等等。她聽後,還真有善根,說不要這個菜了,我就把甲魚買下放生了。

  一次我看見一位老大爺買了幾斤活的牛蛙,離開攤位時,我小聲對老大爺說牛蛙這東西身體裡有寄生蟲,很小很小的蟲子,吃了人的腦袋會長蟲子,最好不要吃它。一會他找到攤主說啥退掉不要了,攤主還不退,老大爺說可以少退5元,結果退了,當然被退回的牛蛙最終被放生。有幾次遇見買泥鳅吃的,我也說這東西不能吃,吃了長寄生蟲,很多人真的就不要了。

  只要遇見想買這些鮮活生命吃的,我就會自然想到這句話,很多次都見效靈驗。這麼一句話,其實是在兩邊護生救命,他不吃了,少造殺業就自然減少災難病患,也會避免短命的苦報,同時也將那些可憐待宰的生命救下了,當然拿去放生則更好。諸如此類的事很多,就不一一舉例。

  你隨口說的一句話,自己不覺得怎樣,可對於一個馬上要被殺死的生命,那是非常不同尋常,不可思議的。例如:就如阿彌陀佛來慈悲接引我們,其實阿彌陀佛接引我們本質上就跟我們救生命時是一樣的。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們,只要你相信真心的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救我們是非常的容易簡單,很輕松的就把我們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蓮花化生,讓我們成菩薩成佛。

  而對於待宰殺的動物,我們又何嘗不是動物眼中的“阿彌陀佛”!當然我們與佛的力量智慧慈悲是相差太多了,但對於要被宰殺的動物來說,它與我們期望阿彌陀佛來拯救自己出離苦海的心情是完全一樣的,甚至更急迫,因為它馬上就要支離破碎血肉模糊了,那個苦比我們可太大太重了。而對於我們救度這麼一個生命,其實只要你的一句話,是如此簡單輕松,而它們獲救的是無比寶貴的生命,的確這往往只是需要你的隨口一句話,對你來說不算什麼,對動物來說就是無比寶貴的生命。

  假如一天你看見它們,你的一句話,它們也許就能得救。

  希望每位期待阿彌陀佛接引的同修,都能夠學習阿彌陀佛的偉大與慈悲,做那些無比可憐將要被痛苦宰殺動物們眼中的“阿彌陀佛”吧!其實,你完全能夠做到。南無阿彌陀佛!(文/如鏡)

  學佛網9月11日21萬元大型放生活動圖片紀實,請進來隨喜和回向(轉自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7/3712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