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帶來七大神奇改變

發布:清心

  一般人認為吃素無法補充某些必備的營養,然而美國飲食協會發表聲明:「吃素者只要透過適當的素食飲食,不僅營養充足,甚至可能為某些疾病的預防和治療帶來好處」。此外,研究也顯示,素食者比非素食者的壽命高了將近20%,究竟停止吃肉會發生什麼神奇的改變?

  1. 你的皮膚將會容光煥發

  蔬果內豐富的礦物質、抗氧化劑和纖維質,有助於排毒和提升皮膚光滑透亮;以蔬菜為基礎的飲食也可以解決常見的皮膚問題,像是濕疹和粉刺。

  2. 降低酸性體質

  加工食品和動物制品(如牛奶和起司)都會導致酸性體質,身體過度酸化會引發惡心、疲勞、頭痛和昏眩等症狀,蔬食則多為鹼性,能夠幫助中和酸性,水果、蔬菜、豆類和發芽谷物也可以幫助提高能量。

  3. 你會開始消耗正確的蛋白質

  人們對吃素的迷思在於吃素無法獲得蛋白質,然而葷食者的蛋白質消耗程度是素食者的1.5倍,過量的蛋白質則會被存儲為脂肪,並可能導致體重增加、糖尿病、心髒疾病和癌症等更嚴重的問題。相反地,從植物獲得的蛋白質可以幫助預防多種慢性疾病。根據調查,地球上最長壽的人吸收的蛋白質約占總熱量的10%,但一般人的蛋白質則占總熱量的15-20%。

  4. 降低膽固醇

  發炎和高血脂可能導致中風和心髒疾病,而動物制品(如肉和乳酪)當中的高飽和脂肪將更容易導致高膽固醇和心髒疾病。根據研究,那些改吃素食的患者血脂下降了約35%,其中素食飽和脂肪含量低及纖維含量高是導致血脂下降的兩大原因。

  5. 可能會變瘦

  吃素減肥的方式有很多,許多減肥者改吃素的原因是素食不僅低熱量且高蛋白質,如豆腐等。最近國外一項研究更表明,素食者平均成功減重3.5公斤,選擇膳食纖維高的水果、蔬菜、豆類和粗糧甚至可以加快減肥的速度。

  6. 你會降低常見疾病的風險

  吃素最大的好處就是減少發炎,蔬果不僅天然,當中的抗氧化劑和纖維素,還能夠幫助排毒、消炎,進而降低許多嚴重疾病的風險。那些愛吃肉類和加工食品的人,擁有較高的炎症風險,慢性炎症可能導致自身免疫性疾病、糖尿病、中風、心髒病等嚴重狀況。

  7. 對環境友善

  選擇素食對環境和野生生物有相當正面的影響,因為畜牧業是溫室氣體最大的排放來源,比交通工具排放量還要多。工業發展犧牲了地球上大部分的森林、水和野生動物棲息地,選擇吃素能夠幫助抵抗地球資源被破壞,保護生物的棲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