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5至2016.9.25戒邪淫總結

發布:隨緣

  諸位師兄和善知識,時間如白駒過隙,一晃眼從上次總結到現在已經有十一天了,弟子在此向各位師兄和有緣人分享下這幾天的戒邪淫心得,

  弟子這十天沒有進行嚴重手淫行為,(期間有幾次沒忍住,但是最後及時剎住車,沒有射出來),當然這也是不對的,手淫只要進行了,不管射不射出來都屬於破戒,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削減福報,同樣會損傷精氣神,元氣受傷,這一點不能存在僥幸心裡,感覺不射出來就沒有事情,其實這是對自我的妥協,給自己找的借口,當然幾次多了,也遭遇到了一些果報,下體疼痛,頭暈目眩,頭屑增多,沒有精神,這些都是存在僥幸心理的結果。因果不虛,往各位師兄對於邪淫一事千萬不要抱有僥幸心理,時刻警惕自身念頭,一刻放松就會導致前功盡棄,辛苦堅持的勞動果實,就會毀於一旦,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都是凡夫俗子,都是業障深重之人,沒有諸佛菩薩的智慧,沒有諸聖賢的福德,所以想做好,想脫離邪淫的誘惑和侵擾也是困難重重,正因為如此我們凡夫俗子,業障凡夫要想成佛成菩薩,就必須嚴戒律,時刻警醒自己,弟子這方面差距太大,持戒(至少居士戒)還要更加努力,尤其在戒殺,戒邪淫方面要更加努力,爭取做到每日一醒。時刻做記錄總結。

  這十一天以來雖然沒有進行嚴重的邪淫行為,但是邪淫念頭卻是不少,動不動看到美女,看到外緣就會升起邪淫念頭,平時自己獨處或者心情不好時候,寂寞無聊時候,忍不住會找相關聊天軟件和周圍異性進行色情對話,會用聊天軟件找周圍異性進行邪淫行為,會幻想和異性進行性行為,我想邪淫念頭是我最大的弱點之一,念頭不減輕或者不斷除,破戒那是遲早之事,只不過現在還可以壓制住,但是不明確認識此念頭危害,總一天會破戒,所以弟子要在起心動念處,加大功夫,尤其是每當邪淫之念升起時候怎麼辦,以前各位師兄給我只招,讓我念南無大慈大悲蓮花尊豐如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念南無月光如來,念南無地藏王菩薩,或者抄寫僧伽吒經,這些確實很好,對滅除邪淫念頭,消邪淫果報都很有益處,奈何弟子福薄外加弟子意志力薄弱,一直未能每天持誦,未能按照各位師兄善意的提醒和諸佛菩薩的教導去努力修行,基本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弟子買了地藏經和僧伽吒經臨摹不,剛寫了一晚上就束之高閣了,雖然弟子心裡有很多計劃,比如每天念多少聲佛號,念多久經書,但是都是堅持不久就忘了,還是仍不住享受,把時間都用於貪玩或者浪費了,弟子在此反省分析認為,這都是弟子自身原因,主要兩方面,一是弟子意志力薄弱,做佛事過程中稍微累了,枯燥了,就會有退卻的心情,二是,弟子業障過重,稍微做些改進之事就困難重重,總有各種原因導致弟子做事不順利,我也這也是弟子冤情債主冥冥之中在阻礙吧,當然這一切的源頭還是弟子本身,還是弟子是否有一顆堅強和長久的學佛之心,是否能用戰勝自己,長久信佛,長久按照佛法從事的心裡,是否有寧為受戒死的決心,其實弟子正是缺少這樣的決心和心裡,才導致在學佛的路上走走停停,沒有多大進步,甚至還倒退,弟子學佛一是念頭,而是一種長久堅持的心,我想弟子在以後的學佛生活中,要對此更加努力,每日可以少,但不可斷,不然時間久了,我們又容易迷失,又開始造作種種罪業,必須把持戒和誦經念佛作為和吃飯睡覺一樣重要,

  以上就是弟子這十一天的戒邪淫心得,主要兩方面,守住念頭,管好念頭,在寂寞枯燥中堅持學佛念佛,堅持自己學佛計劃,二是嚴禁進行一切邪淫行為,熄滅一切可能引起邪淫的外緣,網站,聊天軟件,外界異性,眼睛和念頭除了工作,學習,與自己有關的有意義事情,其它時間都是念佛,心裡都是一句佛號不離耳邊,這樣方可攝受念頭,從源頭上戒除邪淫念頭,念起即斷,念頭沒有妄想,分別,執著,這是弟子接下來需要努力修行的,往各位師兄引以為戒,好好修行佛法。

  為什麼要學佛修行,我想大家都是想好的,最基本希望自己學習,工作,家庭,親人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祈求世間福報,其次更想成聖成仙自由自在得到天人福報,最終的目標大家都想成佛做菩薩,明白宇宙人生真相,了斷生死,脫離輪回之苦,脫解決煩惱和痛苦,然後自己得到究竟圓滿了,在倒駕慈航普渡眾生。我想各位師兄的目標都是如此。既然我們大家目標一致,就應更加努力,努力對自己,努力對眾生,向以前那些無知的自己,迷茫的自己,造作的自己說聲對不起,現在遇到佛法了,使我們的福分,我們要緊緊把握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好好修行,早日往生,早日成就。阿彌陀佛。

  2016-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