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等到你哪一天運衰了,冤親債主就開始下手了

發布:忏悔改過

  這是在臨終的時候,這一些惡鬼,這些惡鬼是些什麼人?是自己這一生當中,或者過去生中,冤家債主。當你得人身,得人身是善因而得的,這個時候你的運很好,氣很旺,冤家債主不敢惹你,他在旁邊等候,等到你哪一天運走完了,衰了,他就來找你的麻煩,要向你討命、討債。什麼方法來誘惑你?在臨命終時,這是人氣衰到極處的時候,他變作你的家親眷屬,變作什麼?都是過去了,都是死去的人。這種情形我們往往能看見,或者是親戚朋友,即使在醫院病重的時候,他會告訴你,我看到什麼人在門口,所說的那些人都是已經死了的人。是不是真看到?真看到。是不是真的那個人?不見得,我們知道,他怨親債主變現的。他假如變成怨親債主那個面貌,他一定拒絕,不會跟他走的;他變成你的家親眷屬,你一見到就會跟他走了,那就上當了,那必定要被他折磨了。

  這是告訴我們善人尚且如此,善人,這一生善,前世未必善,再前世未必善。這個關頭可以說過去生中生生世世的冤家債主統統都來了,『百千惡道鬼神』。那我們這一生不修善,造惡的,那這個事情就更麻煩了,更嚴重了,更多了。這是我們一定要知道,一定要記住。我們親朋好友當中,這臨命終時在病重的時候,我們去看望,見到有這種現象要給他開導,勸他念佛,沒有見到佛來接引,不管什麼人來都不能跟他去。這是比什麼都重要,是要時時刻刻提醒他。臨命終時只要真誠改過、悔過,一念十念必得往生。平常念佛心不懇切,到臨終時候,尤其這個是地獄相現前,惡道的相現前,這個時候心一定比平常懇切多了,所以感應也特別得快。

  選自 地藏經大意  (第七集)  1992/1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