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發布:王習訓  

  佛法的修學完全是自性上統統本有,沒有一樣東西從外來的。所以佛學稱為內學,不向外攀緣,完全是用內功,與外界不相干,稱為內學,經典稱為內典,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你要想升官發財,要向內學不向外學,這佛法跟人不一樣。向外就叫攀緣,那是錯誤的。有朋友問我,他們競選,問我能不能選上?我告訴他,你要是被選上了,是你命裡有的,命裡注定的;命裡沒有,怎麼選也選不上,縱然選上了,你也干不了這個事情,或者你生病了,或者你別的事情不讓你,你沒有辦法就職,總有障礙,命裡沒有。所以選上、選不上不要放在心上,隨它去,都好,選上好,選不上也好,不放在心上。

  要問的,你想得到這個位置你想干什麼?這個很重要,如果我想選到這個位置,我不為自己,我在這個位置上可以替國家、替民族、替人民去服務,做出更好的貢獻,如果你有這種想法,你命裡沒有也會選上。為什麼?神明需要你,人民需要你,祖宗需要你,所以命裡沒有你也會選上。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一五集)2013/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