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是種品質,改變才是智慧


發布:君合

  上天只會安排快樂的結局,如果不快樂,說明還不是最後結局。怕什麼路途遙遠,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一步的歡喜,幸福,在路上。有時候你生氣、憤怒、傷心,其實只是因為你所得到的結果和“你以為”差得太遠,你總是和自己在較勁。很多時候,因為沒有選擇的緣故,人們往往走對了路。生活中發生的事,如果合乎理想,是我們福氣,如不,當作經驗。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太陽總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人不要太任性,因為你是活給未來的你,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你。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堅持是一種可貴的品質,但是如果堅持了錯的方向,那麼勇於放下、改變也是一種智慧。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你將永遠不會擁有,不開口問,回答永遠是No,不往前走,就將永遠停留。生活中其實沒有絕境,絕境在於你自己的心沒有打開。倘若心中願意,道路千千條,倘若心中不願意,理由萬萬個。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因為對方不是你,不知道你想要什麼,等到最後只能是傷心和失望,尤其是感情。其實,朋友也許就是這個樣子:未必要什麼天長地久,也未必時時見面聯系。在一些時候,可以彼此溫暖,彼此慰藉,彼此鼓舞,那就足夠。世上最糟糕的感受,就是不得不懷疑先前深信不疑的東西。藏在心底的話並不是故意要去隱瞞,只是並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一切問題,最終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其實都是自尋煩惱。

  相信時間,相信時間有能力指引每個人走向嶄新的黎明,每一個新的日子都會抹去昨日的憂傷,在同一個黎明再造一個完整無缺的新世界。往事的死亡是必要的,就是通過它整個故事才得以展開:通過這一撕心裂肺的悲痛才能傾覆日子運行的軌跡,同時用純美填滿它。把脾氣拿出來,那叫本能;把脾氣壓回去,才叫本事。人生如棋,有進就有退,有退就有進,有得就有失,有失就有得。退一步是為了進一步,讓一步是為了下一步,失一步是為了得一步。丟卒才能保車,失小才可獲大。棋盤雖小,退一步海闊天空。有一種失落,不能說,只能靠感受;有一種悲涼,不能說,只能靠斂藏;有一種喜歡,只能靠欺騙來隱瞞;有一種心痛,叫做愛不能語。

  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了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地偷去許多,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但也不必干戈相向。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那時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准備。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會義無反顧地愛一個人。如果我們恰恰相逢在適當時候,那是多麼沒可能的事。如果注定相遇過晚,請你也在心中為愛人留一塊永久的港灣,或者你們也享受這種柏拉圖的精神戀。要麼,干脆彼此相忘,總之不要僅僅因為晚,就真的生成了恨。所以,堅持是種做人的品質,改變才是人生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