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迷信的那一部分的道理,可能比哲學的還要高深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現在我們也遇到困難,這個困難是災難太多。我是不接觸媒體,我連報紙都不看的,幾十年跟這個斷絕了。你們每天看電視、每天看報紙,所以這些信息你們知道比我多。我是一些同學們,他們在媒體上聽到這些消息,來告訴我,哪個地方又有災難,那個地方又有災難。我聽到了,我明白,我知道災難怎麼發生的,我也曉得災難怎麼樣把它化解,但是人得要相信才行,你真正相信佛,真有解決的方法,你不相信就沒辦法了。

  我在二十幾歲的時候也不相信,遇到方東美先生引導我入佛門,入佛門什麼?學哲學。在那個時候,對於佛教裡面講感應這些事情,我不相信。在那個時代我學佛,我認為佛教裡面有一部分是高等哲學,另外有一部分是迷信,迷信那一部分我們要把它放棄,哲學這一部分我們要好好認真來學習,我把它分成兩部分。學了十幾年之後,覺得不對,我們以前覺得它迷信的那一部分,發現那裡頭有道理,可能比哲學的道理還要高深,所以以後就不再有分別心了。

  沒有分別心那就是清淨心,清淨心才能學到真東西。這個誤會普遍的在一些年輕人的身上,年輕人向往科學,排斥宗教,我是個過來人,很清楚。佛法裡面講往生,我二十六歲學佛,大概到四十歲以後我才真的接受,才相信,你就知道不容易,真的是古人所說的難信之法。

  如果不是在經教上锲而不捨,天天在學習,這一關很不容易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