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一定要隨順佛陀的教誨


發布:心慧  

  1 我們今天所學的佛法,諸位要曉得,全是方便法。什麼時候你才學真實法?在念佛人講,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你學的是真實法,那不是方便法。

  2 我們要知道,方便雖然多,所謂是“方便有多門,歸元無二路”,歸什麼?見性。只要這個方便法能幫助你明心見性,這就是佛法;如果這個方便法障礙你明心見性,這就不是佛法。

  3 不是佛法,我們通常講魔法,魔是折磨你,給你找麻煩的,不能幫助你明心見性。幫助你增長貪嗔癡慢,幫助你增長妄想分別執著,這個法就是魔法,就不是佛法,只要你能夠掌握這個原則,能夠遵守,依教奉行,永遠不變,你會有成就。

  4 佛法的教學,終極的目標是見性,見性之後,不思議境界你才能體會得到。在這之前,唯一的辦法就是相信老師,我們的根本老師是釋迦牟尼佛,《金剛經》上講,“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佛陀所說的恰到好處,不增不減,完全是事實,這樣的人不相信,我們相信誰?所以一定要隨順佛陀的教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