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他慢慢會反省,會改過自新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1 中國古大德教導我們隱惡揚善,這道理很深!別人有過失,我們不放在心上,也不去說他,讓他自己去反省;他有一點好處,我們贊歎他、鼓勵他,慢慢他就覺悟了。

  2 看看大家對我多好,我做了小小的好事就贊歎、鼓勵,我做那麼多壞事,他們都不說,都原諒我,他慢慢會反省、會改過自新。

  3 我們對待人,一定要啟發他的覺性,要幫助他生起善心,先從這裡下手。佛教我們善護三業,第一句話就是“善護口業,不譏他過”。不要譏笑別人,不要說人家的過失,要從這裡做起。

  4 人家有好的地方,要贊歎、要表揚,我們這個社會,就能夠從混亂轉為安定。今天的世界為什麼這麼亂?那個根源就是舉世之人,贊歎惡而隱藏善——善的不報告,惡的盡量來宣揚、盡量來渲染,造成舉世之人人心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