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我”剎那剎那在新陳代謝,哪裡是“我”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萬法雖有現象,它是生滅法,它不是真的,“當體即空,了不可得”。我們今天不要說別的,說我們身體,“身體不可得”,科學家告訴我們這個話不是假的,是真的,科學報告。

  我們這個身體是怎麼回事情?科學家告訴我們,是細胞組成的。各式各種不同的細胞,有些細胞組成我們皮膚,有些細胞組成我們骨骼,有些細胞組成我們的五髒六腑、汗毛、頭發,不同的細胞組成的。這個全身大概有多少個細胞?科學家告訴我們,大概有六十兆。單位是“兆”,有六十兆個細胞,我們的身體。可是每一天二十四小時新陳代謝,老的細胞死了,新的細胞出生代替了,有多少?七千億。每一天就是新的細胞換老的,老的排出去了,從便糞裡面排出去、從流汗裡面排出去,新陳代謝。

  那什麼是“我”?每一天要換七千億個,七千億個老的死了,新的活了。那麼真正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我”不可得,“我”剎那剎那在新陳代謝,哪裡是“我”!佛法裡面講七年是一個周期,七年,我們老的細胞一個都沒有了,全部換新了。七年是個周期,七十年新陳代謝周期十次。

  所以你了解事實真相:有相的東西不可得,有物質現象、心理現象、自然現象的統統不可得,“萬法皆空”。

  真正明白了,像我們今天的時候,從經典上古聖先賢教誨,科學家的報告,我們了解這些狀況,我們是解悟,沒有證悟。阿羅漢是證悟,別說阿羅漢了,比阿羅漢更低的,初果須陀洹他就證悟。

  證悟跟解悟不一樣,證悟有受用,解悟不得受用。我們是解悟,證悟得受用。他放下了,真放下了,不受它干擾了,不受他影響了,這就是證悟人的受用,慢慢慢慢逐漸逐漸他就見性了。你像初果須陀洹他放下了,他知道事實真相,不執著這個身是自己,“身見”破了,“邊見”破了。“邊見”,不執著兩邊,也就是沒有對立了。不執著成見,自以為是這個念頭他沒有了,他得兩種受用,恢復本能,“天眼”,“天耳”。我們肉眼看不見的東西,他能看得見;我們聽不到的聲音,他能聽到,他得受用。我們科學家發現這些事實真相,跟佛經上講的一樣,是解悟,他沒有天眼,他沒有天耳。

  比初果再高一級,二果,二果不但有天眼、天耳,有他心、宿命,這兩種神通現前。他心,別人心裡想什麼他知道;宿命,知道我過去世,我的前生,再前生統統知道。

  到三果可就了不起了,三果有變化,神通變化。三果聖人阿那含,到遠方去旅行,不需要交通工具,他想到哪裡他就到了哪裡,飛行自在,實際上他不是飛行,他是變化。用簡單的來描繪他,他能把身體完全變成一道光,光的速度非常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他把那個光又變成人,叫化作一道光,他走了,立刻就到達,真的。光繞地球一秒鐘繞七次,所以在地球上任何一點,他立刻就到達。

  四果阿羅漢,六道輪回不見了,永遠脫離六道了。六道的人要念他,想他,求他幫助,他會現身,你跟他有緣,他會現身,這些是真的,真有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