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忏悔心,能滅八萬大劫之罪


發布:君合  

  高峰妙禅師,他在西天目山的懸崖,倒掛蓮華上打坐。為什麼在那麼危險的地方打坐呢?因為他在打坐的時候,常常入夢鄉,而障礙修行,所以發願,到懸崖處打坐。

  如果睡著時,便墮入山澗中,那就粉身碎骨。也就是提高警覺,不要貪睡。經過一天的時間,沒有睡覺。為什麼?不敢睡。因為如果睡著了便身墮山澗,性命就完了。

  為了生存,於是得忍著不睡。可是忍到第八天,實在忍受不了,乃在坐禅中睡著了。身體向前一傾,果然從倒掛蓮華上落到萬丈的山澗中,他心中在想,這回可完了,絕對沒有生存的希望。於是將身心放下,死就死吧!不管它,睡個長覺吧!

  高峰妙禅師的身體,下落到一半的時候,韋陀菩薩前來護法,在虛空中將他托住,送到上邊來。他覺得自己的身體,飄飄向上升起,最後落在安全的地方。

  他乃向空中詢問:那位善神來護法我?韋陀菩薩回答:護法韋陀。他聽到韋陀之言,乃生驕傲心。在心裡想:我能感應韋陀菩薩來護法,大概世界上,像我這樣精進的修行人,一定很少吧!

  於是乃向韋陀菩薩問:韋陀菩薩!在這世界上,像我勇猛精進的修行人,能有多少?

  韋陀菩薩說:像你這樣的修行人,有牛毛之多。你生出貢高我慢的心,我在八萬大劫中,再也不護你的法!說完之後,轉身而去。

  高峰妙禅師在此時,生起慚愧心,痛哭流涕。乃想:韋陀菩薩不護我的法,我也要參禅打坐,修行道業。因此,打起精神,開始坐禅。坐了不久,忍不住困,又睡著了。於是又墮落山澗中。

  他想:這回一定沒有希望,性命也完了。正在千鈞一發之際,又有護法善神將他托住,送到山上。他又向虛空中問:是那位護法?韋陀菩薩說:護法韋陀。

  高峰妙禅師一聽,發起脾氣地說:老韋!你說在八萬大劫中不護我的法,為何你現在又救我?你豈不是犯了妄語戒嗎?韋陀菩薩說:因為你一哭,生忏悔心,非常虔誠,而且認真,所以超過了八萬大劫的時間。既然超過時間,我就應該來護你的法。由此可證,一念的忏悔,可以超過八萬大劫。這種境界,真是不可思議!

  上人開示:若是你不存正念,不行正行,便會令金剛藏菩薩不佩服你,不保護你,佛菩薩是慈悲的,他不會損害眾生,不會瞋害人;可是所有的侍從,一切的護法、天龍、鬼神,都是有很大脾氣的。

  這種惡鬼神,他見到你這修道持咒的人有過錯了,他就會給你一點災害,或者令你不自在,令你有很大的麻煩,你便會發生種種災難,受種種的果報,這是絲毫不可以開玩笑的。

  妙祥法師開示:你說什麼叫護法?你說他護的是什麼?他護你還是護法呀?他護的是法,你有法了,那護法就多,這力量就強了。沒有法,他護你啥呀?那就是魔了,都在一念之間。

  你只要有法,心裡一清淨,他就保護你。他保護的不是你,保護的是法,是佛法。不要把護法看成什麼呢:我身外還有一個幫助我的,隨從。

  護法見到你只要修行,有了一點善根,善根就讓它增長,增長一點叫它更大一點,護法就那麼急,瞅著你,每天都那麼急。

  護法它無相,你需要什麼樣的護法,他就來什麼樣的護法。你本身還有貼身護法,都有。這個隨時根據你修的功德大小,隨時都換的。而且你如果修成了,這個護法也跟著修成了,受益解脫了。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