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別人障礙得了你嗎?


發布:心源  

  往生的條件經上講得很清楚,「信、願、行」,真信切願,認真去念佛。什麼叫認真?萬緣放下才認真,一面念佛,一面還有許多牽腸掛肚的,這不是認真,認真是統統放下。統統放下,礙不礙工作?不礙工作;工作可以照做,絕不放在心上,所以工作也能做得很好,做得很認真、很負責;做完之後,心裡頭是阿彌陀佛,不會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變成妄想,變成雜念,變成了障礙。所以夾雜就是障礙,夾雜不是說你念佛的時候夾雜,不念佛的時候牽腸掛肚的事情一大堆還是夾雜,你心不清淨,心淨則佛土淨。所以一定要在日常生活裡面、工作裡面、應酬裡面,不把這些拉雜事情放在心上,什麼事照辦,不礙事!《華嚴經》上理事無礙,事事無礙,要做到無礙,不放在心上就無礙,放在心上就障礙。心裡面只有阿彌陀佛,只有極樂世界,只有經典上給我們的教誨,我們依教奉行。這個事情,各人干各人的,你真正干了,別人障礙得了你嗎?障礙不了。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別人障礙我們,沒有這回事情!你心攀緣外面境界,外面境界才會障礙你,你心不攀緣外境,對於外境一切隨緣而不攀緣,外面境界對你沒有障礙。所以這個事情障礙在自己,不能怪外面境界,我們一定要曉得。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七十集)  1999/11/20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