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隨眾生的心念在轉變


發布:心慧  

  1 我們這個世間,所有一切物質現象是變幻無常的,動物有生老病死,植物有生住異滅,這個世界有成住壞空,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境隨心轉。

  2 經上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 依報隨著正報轉”,宇宙人生森羅萬象,是隨眾生的心念在轉變的。我們的心是正報,身體是依報,每個人的心不一樣,所以相貌不一樣。相貌會變,為什麼?心會變。心清淨,相貌就清淨,心慈悲,相貌就慈悲,相隨心轉。

  3 我們的身體,也是隨著心在轉變,你的心善、行善、言善,你的相貌美好、身體健康;如果你心惡、行惡、言惡,最後你變成相貌惡、身體也惡,你說這個多劃不來!

  4 真正學佛的人都知道,不但相隨心轉,體質隨心轉,身體上的氣味也從心轉。你的心真誠、清淨、慈悲,你的身體就有香氣;如果你的心是虛偽、自私自利、貪嗔癡慢,你身上味道非常難聞。換句話說,你天天在動壞念頭,甚至於你自己都不曉得,心清淨的人,明了通達的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