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菩提心造一切業,都是菩薩業


發布:心慧  

  1 佛法是清淨法,清淨是心地沒有憂慮、沒有牽掛。沒有名聞利養、沒有利害得失、沒有人我是非,你的心就清淨了;如果還有是非人我、還有名聞利養,你想想看,你的心到什麼時候才能清淨?永遠不得清淨。

  2 諸位一定要曉得,染污的心就是輪回心,無論造作什麼都叫輪回業,誦經、念佛、拜佛都是輪回業,出不了輪回——你修一切善業,你在六道輪回裡面三善道受報;你造不善業,在三惡道受報;你作法師講經說法,廣度眾生,也是輪回業,還是三界有漏福報,佛在經上講得清楚,我們要能夠體會得到。

  3 如果是菩提心,造殺盜淫妄,都是淨業,都是菩薩行,這個聽起來奇怪,《華嚴經》五十三參,勝熱婆羅門,愚癡;甘露火王殺生,脾氣很大,動不動就殺人;伐蘇蜜多女,淫欲,妓女,這三個人造的業是貪嗔癡、殺盜淫,可是你要知道,他們造的是淨業,是如來化身。

  4 《華嚴經》上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無論在家出家,無論男女老少,每一位善友都是如來化身,《華嚴經》上講的“事事無礙”,我們這才明白過來了——菩提心造一切業,都是菩薩業;輪回心造一切業,都是輪回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