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你沒有造地獄罪,地獄在你面前你看不見


發布:長存善心

  1 有人給我們透露信息,說地獄不是固定的,千變萬化,天天都有新地獄出現。地獄從哪兒來的?念頭變出來的。念頭千差萬別,地獄隨著你念頭在變。所以你造作地獄罪,墮落地獄,地獄裡境界全是你自己自心變的,自己業力變的。

  2 阿賴耶裡面如果善的種子還有,在地獄也起作用,受苦難的時候良心發現了,自己受這個苦難,想到過去我害人,我不應該,有這麼一念生的時候,他可能就從地獄出來了;良心不能發現,地藏菩薩在地獄裡也度不了他。他什麼時候良心發現,只要至心忏悔,業障就消掉,地獄相就不見了。

  3 你沒有造地獄罪,地獄在你面前你看不見,這是朱鏡宙老居士告訴我的。我跟他老人家在一起的時候,那一年我二十六歲,他好像是六十九歲,是我祖父輩的,他看我們都是小孩,老人退休了,常常講故事給我們聽,那些故事都是他自己親身經歷,所以講得很生動、很感人。

  4 他的岳丈章太炎先生,是民國初年鼎鼎大名的文學家,他告訴我,他的老丈人在世的時候,曾經做過一個月的東岳判官,東岳大帝的判官大概有事情不能上班,要找個人代替,就找到他去代替。

  5 每天晚上,有兩個小鬼抬一頂轎子來接他去上班,他睡到床上就像死了一樣,第二天早晨把他送回來,他就醒過來,日夜都不能休息,很辛苦。有一天他就試試看,寫個請假條,告一天假,黃昏的時候就在家門口把這個請假條燒掉,那天晚上小鬼就不再來接他了——他在陰曹地府上班,好在只有一個月。

  6 他是東岳大帝的判官,這個地位很高,就像現在的秘書長一樣。東岳大帝是大鬼王,地位僅次於閻羅王,他是個佛弟子,他跟東岳大帝建議,他說炮烙地獄裡面,銅柱燒紅了叫人去抱,這個很殘酷,請求東岳大帝把這個刑罰廢除。東岳大帝聽了這個話,就告訴他,你去看一看,回來時候再說。

  7 東岳大帝派了兩個小鬼帶他去看,這個小鬼帶他走了一程,告訴他到了,就在面前他看不到,他豁然就明白了,地獄是造作罪業的人他的業報,沒有這個業他見不到。就像夢境一樣,別人在作夢,我們看不到,這才真正體會到佛在經上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誰的心想?自己的心想。

  8 你自己造地獄業,必須自己承當,別人想救你,他看不到你。地獄無量無邊,每個人現的是自己的地獄,全是自作自受,這是章太炎第二天回過來的時候傳這麼一個信息——新型的地獄很多很多,你的罪受完你的地獄就消滅,就消失,你有這個罪就有,沒有這個罪就沒有,讓我們對地獄有更深層次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