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我們的自性確實是零點,所以科學跟哲學都找不到它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能量不停來回傳遞產生一個異常巨大的能量場,科學家把它起的名字叫「零點能量場」,這個能量場是非常大的。零點能量場似乎是大乘佛法裡面講的真如本性。零點是什麼?裡頭什麼都沒有,這才是零點,有一、有二就不是的。我們的自性確實是零點,所以科學跟哲學都找不到它,因為它是零。怎樣找到?我們的念頭也變成零就找到了。所以佛教給我們,放下起心動念、放下分別執著你就明心見性了。那怎麼?我們歸零了,零跟零碰到了。我們還有一個念頭就不行,你就找不到。這個是難事,幾個人能沒有念頭!

  所以我們在此地要學這兩句話,要專注,非常的專注,要有堅定信心,一絲毫不懷疑。這個能量場,科學家講零點能量場,我覺得它就是我們講的真如本性,諸法實相,他講這個東西。但是他講不清楚,佛法講得透徹,惠能大師明心見性就是見到了。必須自己的心什麼都沒有,達到零,零是真心,真跟真相應就見到了。有一個念頭那是叫妄心,妄心見不到真心,妄心可以見到阿賴耶,見不到真心,所以妄心專注到極處還是妄心。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我們要一心專注念阿彌陀佛,一心專注去想極樂世界;一切法從心想生,你能夠見到極樂世界。我們是用極樂世界做一個跳板,到極樂世界再向上提升一步,明心見性。在這個地方我們見不了性,我們沒有能力把自己阿賴耶識裡面這些習氣種子清除掉。清除掉才是零點,一樣東西沒有清除掉,那就不是零點,你還有二、三在裡頭。中國人講三心二意,三心二意是佛話,三心說的是什麼?阿賴耶、末那、意識,這叫三心,二意就是末那跟意識,末那叫意根,第六叫意識,二意。三心二意是妄心,不是真心,放下三心二意,真心就現前了,你就見性了,法相宗裡面講轉八識成四智,就見性了。回歸到零點,就見到能量場,這個場非常非常大,比虛空法界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