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男:佛號壓不住煩惱怎麼辦?


發布:忏悔改過  

  第二層功夫,「覺之即無」。我們是覺了,也知道自己在生氣,可是那個氣就壓不下來。佛號壓不住煩惱,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覺得這個人很可惡,一邊念阿彌陀佛還是一邊生氣,有沒有?末學有過。真的,末學大概將近十年前,碰到一個很大的事情,佛號壓不住煩惱。佛號壓不住煩惱怎麼辦?初學絕對有的現象。怎麼辦?這邊告訴我們,壓不住煩惱的時候,趕快理上改拿出來用;心上改壓不住煩惱,趕快再加上理上改。他對我不好,他背叛我,我前輩子就是這樣對他的。他今天對我不好,感謝他幫我消了一條業障,我還了一條債,多快樂!今天債務少一條。感謝他這樣教我,我不可以這樣對人家,不然會被人家討厭,萬一我碰到的是一個小人,一刀就把我捅死了,謝謝他幫我躲過這麼多危難。理上改,心上改無效的時候,理上改趕快拿出來。

  選自 改過之法  陳威男老師主講  (第七集)  2014/8/26  台灣台北市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