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穿僧衣,今生總經理


發布:恬碧爽
 

  我的朋友李平,南陽市某公司經理,深信佛法,為人善良,聰明過人。在一次閒聊中說出他得知自己前世是浙江省龍溪鎮紫光寺住持的經過。

  1979年在外地當兵的李平,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一片汪洋大海……後來到達岸邊。他看到一塊龍頭石碑,碑上面刻著“龍溪”兩個醒目的大字和碑周圍的花紋,夢醒了。

  1991年,他成了公司領導,到杭州與某茶葉公司談業務。該公司高經理熱情接待了李平,陪他一起去龍溪鎮,參觀紫光寺,走到小河邊龍溪石碑跟前,他大吃一驚,給高經理講了上述夢境,肯定地說這個石碑和這個地方,與夢中見到的完全相同。

  高經理把李平領到紫光寺方丈室,老和尚睜開眼說了句:“你回來了。”李平當時心裡很納悶。中午老和尚熱情地請他們吃了飯,安排小沙彌領李平游玩。老方丈告訴高經理:李平上一世是他的師兄,活了78歲。高經理轉告給李平,李平不信。

  接著游杭州靈隱寺,住持宏德法師對李平說:“你等一會兒到客堂來找我,我有事給你說。”

  李平一行參觀以後來到客堂,老和尚竟然給李平跪下了,李平莫名其妙也下跪了。高經理把二人扶起來。老和尚向他講述:“最早,你是光明佛的弟子,上一世你是師兄,在紫光寺當住持,你有恩於我,為我犯了戒,你8歲出家,活了78歲,本應投生到阿修羅道,因為你善事做得多,所以今生才轉為人。沒有想到老衲今生還有緣見師兄一面。”這時李平半信半疑。

  老和尚問他:“你是哪一年出生?”李平告訴是1963年。接著老和尚便說出,李平是11月12日晚上八點出生,說得李平啞口無言,並指出他背部還有個“藍痣”,李平自己不知,宏德讓高經理掀開李平的上衣進行驗證,果然如此。當天中午老和尚設素宴招待了李平。李平臨走時,老法師給他留下通信地址、電話。雙方一直通信幾年,直到1998年宏德法師圓寂。

  高經理打電話說:“宏德大師追悼法事,非常隆重,中國佛協會長趙樸初親自參加。還燒出十二顆五光十色的捨利子,留下兩顆給靈隱寺。”

  這一公案,說明宏德法師是開悟高僧。輪回確實是真的。學佛人不打诓語,如果多記,有意歪曲事實願受地獄果報。現在李平常誦大悲咒、心經等,學佛很虔誠,我們一起討論佛學,一起去寺院朝山拜師,我相信他不會打妄語。

  整理人:高光 地點:南陽車站路新聚仙飯店,飯店老板王東霞和李平的司機四人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