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雄大和尚:女人為什麼不能塗香水


發布:妙音居士  

  香水是怎麼來的,以前法國的貴婦很懶,不經常洗澡,身體就經常臭。為了掩蓋這個臭味,就發明了香水。同時,為了吸引異性,法國人的香水,是用雌性動物在交配時期散發出來的雌性激素來參合到香水中。所以這種香水聞了,很容易讓人起淫欲心。所以,很多人對這個香水味,很顛倒。

  道證法師講過一個故事,有個女人,四十多歲,得了乳癌。住院期間,仍然很執著自己的外貌,躺在病床上每天都要化妝。後來快要死了,臨終前,法師給助念,念阿彌陀佛。她念著念著,就成了阿彌陀粉,做一個臉上抹粉的姿勢。人們糾正她錯了,過了一會兒,又念成了阿彌陀花,往頭上插花的姿勢。你看,這樣自己執著,怎麼到極樂世界呢。

  學佛的人,應該像法華經中說的,以佛莊嚴而自莊嚴。用我們的福報,慈悲,智慧來莊嚴自己。不需要抹粉抹花。而且抹了這些惡香後,護法善神不喜歡這些惡香,就會遠離。那麼,那些啖精氣鬼神就會跟隨著她。同時,山間的妖魅鬼怪也會跟著她們。來吸她的精氣神。這種人,福報會越來越小,越來越墮落。

  真正的修行人,身體是有香味的,這種香味就是戒香。一個人身體經常會臭,是因為福報小,同時內心不清淨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