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土法門:過去無量劫修行的功德,才有今天的緣分,不要錯過

發布:阿彌陀佛平和


  大乘修行,終極的目標轉識成智,轉阿賴耶為大圓鏡智,圓是圓滿,鏡,像一面鏡子一樣,普照十方三世,十方,東南西北,四維上下,三世,過去、現在、未來,統統照見,那是自性。過去現在未來同時現前,這個境界,在極樂世界,是實報莊嚴土才能現這個境界。除此之外,還有現身在同居土,現身在方便土,現身在方便土是度地前菩薩,沒有證得初地的,叫地前菩薩。生凡聖同居土的,沒有證得小乘初果,也就是說見思煩惱見惑沒斷,帶業往生。好!不管生哪一個品位,在西方極樂世界,統統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所以你們的智慧、神通、道力,種種受用,六種神通統統具足,幾乎跟阿彌陀佛平等。這一點比什麼都重要,為什麼?智慧神通不稀奇,跟阿彌陀佛差不多這就稀奇了,這就不可思議,而且是真的,不是假的。

  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的,確確實實這四十八願裡頭有,阿彌陀佛發願加持每一個到極樂世界去學習的同學,他們神通、道力都跟彌陀幾乎是相等。譬如佛有能力同時現無量無邊身,數字真的是無量,無法計算的,干什麼?到十方世界去接引念佛往生的人。如果佛不接引,你不知道極樂世界在哪裡,所以一定要得佛接引。往生到極樂世界的同學也有佛一樣的能力,剛剛往生,到極樂世界花開見佛,佛在講堂講經,那個地方有座位,座位上有你的名字,不會錯誤,跟蓮花一樣。你在你這個座位上一坐,就有這個大的能量,你也能夠現無量無邊身。現身干什麼?佛是去接引眾生,我們不是去接引眾生,我們去到十方世界供佛,這經上講的。到十方世界供佛,一個都不漏,無量無邊佛,我們現無量無邊身,供佛是修福報。在這個世間,遇到一尊佛都不容易,到極樂世界念念都能供無量無邊諸佛,還十方三世的。同時聞佛說法,佛給你說法,滿你的心願,你想聽什麼法,他就給你說什麼法,想聽什麼經,他就給你說什麼經。福慧雙修,福慧圓滿的雙修,這太難得了,這個我們要重視。

  你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你會死心塌地抓住這句佛號,日夜不放松,我一定要成就,不能不成就。這樁殊勝的緣分到哪裡去找?這一生當中碰上了,過去無量劫修行的功德,才有今天的緣分,要不然當面錯過,遇到等於沒有遇到,那就太可惜了。

  所以,像經上講的一樣,你有能力「以種種妙供,來至極樂」,到極樂世界「供養彌陀」。「前後往來,熙怡快樂,更令善根增上」,在極樂世界,修學的進步你自己能體會得到,天天上升,一天比一天殊勝,快樂無比。就在極樂世界做學生這個身分,就有能力到十方世界去幫助佛教化眾生,也幫助自己度跟自己過去生中生生世世有緣的眾生,一個不漏。這叫佛事。所以今天我們把佛事兩個字也錯會了,就像對宗教一樣,宗教兩個字什麼意思搞錯了,一定要把它搞清楚、搞明白。佛的事,你看釋迦牟尼佛,他一生干什麼事,那叫佛事。在極樂世界是學本事、積功德,做為以後教化眾生的資糧,這做准備。到達極樂世界就有這個能力,那個能力不是自己的,是阿彌陀佛加持的。所以,必須在極樂世界要成就自己修成的,這就對了,佛力加持會叫我們很快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